涉向華出口敏感電子器材 南加華女被捕或囚150年

[2017.05.24] 發表

【明報專訊】南加州波莫納(Pomona)的32歲華人女子陳思(Si Chen,音譯),因涉嫌向中國出口受管制的電子器材23日被捕,並被指控14項罪名,如果罪名全部成立,將面臨150年監禁。她已於23日上午被捕,並訂當天下午在洛杉磯聯邦法院過堂。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表示,陳思涉嫌違反聯邦敏感物品出口法案(IEEPA),將美國禁止出口的技術設備走私到中國。她還涉嫌共謀、洗錢、申請移民時提供假信息、以及使用假護照等14項罪名。

自2013至2015年,陳思在美國購買一種在軍隊通信常用的信號屏蔽裝置(jammer),將設備上的出口管制警告標籤去掉,然後將其走私回中國。

陳思還涉嫌將用於太空通訊的設備走私到中國,價值超過10萬元,但在運輸單據上,陳思申報價格僅為500元。此外,陳思還用中國親屬在中國的銀行賬戶,接受設備款,涉嫌洗錢。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昨日表示,如果14項指控全部成立,陳思將最高可被判處150年監禁。

該案是因為2015年,陳思用化名季春平(Chunping ji,音譯)給中國郵寄通訊設備時,被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調查人員發現,並通知國土安全調查局(HSI)等部門,由此展開對陳思的調查。該案目前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菲律賓當局宣布南部的棉蘭老島戒嚴60日。 正陪同總統杜特爾特在俄羅斯訪問的總統發言人阿貝拉宣布,杜特爾特決定在棉蘭老島全島... 詳情
美國兒科學會周一發布指引,指出家長不應給1歲以下幼童喝果汁。鑑於愈來愈多證據顯示飲果汁可能會引發兒童肥胖和蛀牙,該組織決定把年齡建議從6個月... 詳情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周二不理會反對派指他目的在於緊握權力不放的指摘,正式展開重寫憲法之舉。有關行動已引發政治危機,持續爆發致命動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