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首季交易量 年減逾二成

[2017.05.25] 發表

【明報專訊】面對中國全力打房的壓力,今年首季房地產投資交易量,根據高力國際最新報告顯示,出現年減逾二成的走勢。不過對後市的看法,並不悲觀。高力國際認為,中國經濟繼續成長,投資需求穩定,估計短期內整個投資市場將會反彈,全年前景看俏。

路透報道,高力國際23日晚間發布中國房地產投資市場最新報告。

該公司亞洲區研究及諮詢服務行政董事夏思堅表示,首季表現比去年同期減少25%,惟現階段中國經濟依然保持成長走勢,未開發土地還是炙手可熱、投資需求穩定、大規模交易數量居高不下,未來交易可望出現反彈,全年交易量將維持去年的水準。

根據高力國際報告顯示,中國首季房地產大宗交易總額達5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5%,比上月減少62%。但高力國際認為首季交易量下滑並不代表需求減少,而是由於在售高品質房地產資產稀缺,且許多業主傾向惜售。

該報告預計,中國今年投資性房地產收益率將稍有下降,但仍略高於亞洲平均水準。投資機會多數集中在上海地區的辦公和物流物業、北京市中心的老舊建築都更,以及成都國際鐵路港周邊商務園區的新辦公樓和工業物業。

以上海為例,上海首季表現強勁,房地產交易量年增7%,在亞太地區城市房地產投資市場中排名第2,僅次於香港。根據統計,上海今年首季共完成12筆大宗交易,總金額達210億元人民幣,涵蓋辦公樓、商業園區及酒店式公寓。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夫婦巴基斯坦遭綁架
【明報專訊】據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向央視證實,當地時間24日中午,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真納鎮地區,兩名中國人被持槍武裝分子劫持上車... 詳情
美軍艦闖入美濟礁12海浬
【明報專訊】美國官員昨日稱,美國海軍一艘驅逐艦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行動」,駛入中國南海建成的人造海島12海浬以內航行,欲挑戰中國南海主權,是... 詳情
解放軍報發布 無人機部隊已組建7年
【明報專訊】《解放軍報》24日以「飛翔在大地上—空軍首席無人機飛行員李浩速寫」,詳細曝光解放軍空軍7年前組建無人機部隊的過程,而且不少飛行員...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媒體24日公布大連造船廠照片,在抽乾的船塢中出現疑似新航空母艦的分段。報道引分析指,中國第4艘航空母艦或許已經開建。 ... 詳情
華研發新型防禦導彈 高空高速攔截
【明報專訊】陸媒報道聲稱,中國新一代彈道可達大氣層邊緣的空天防禦導彈,可在數萬米以上的高空,迎擊比子彈速度快10倍的目標。 央視網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