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者:勿再稱中華文化反同

[2017.05.25] 發表

台灣大法官釋法後,樹仁大學法律與商業學系系主任趙文宗稱,這一判決對香港起到「警醒」作用,「不要再說中華文化反對同性愛了!」他認為,由台灣蔡英文提名的大法官對同性婚姻的議題十分了解、有同理心,他對法院能夠維護公義、保障弱勢有信心。

民進黨自陳水扁時代就開始提議同性婚姻合法化,蔡英文去年上任後更親身表達對同性婚姻的支持。趙文宗稱,釋法的法庭對議題十分了解、有同理心,且《中華民國憲法》有完善的保障人權條文,他對台灣後續立法非常樂觀,認為法院能夠維護公議、保障弱勢社群。

趙又稱,台灣社會相對香港而言,強硬派基督教的勢力較弱,因而同性婚姻合法化理念較易推行。至於社會上仍有很大爭議,趙認為「撕裂」並無問題,有不同意見可以討論,更令各方可細想自己的缺點。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新聞
林奕含父 揭露性侵6真相
【明報專訊】女作家林奕含輕生將屆滿1個月,林父林炳煌24日上午透過《台南府城扶輪社》line群組再次發文,以女作家「雅君」針對林奕含事件所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