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LS 500h 剛柔並重

[2017.05.30] 發表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凌志發表了最新一代LS旗艦房車,新車的斜背轎跑車流暢線條固然吸睛,但最為人注目的還是這款LS 500h雙動能型號,因為她的矛頭直指平治與Tesla這兩大競爭對手。

由面世至今,凌志LS不斷進化,由原來一款外形保守的典型豪華四門房車,逐步轉型至擁有跑車性能和轎跑車線條的高級房車,而雙動能技術的出現,更加將LS旗艦房車的性能提升到一個新層次。

2018年款LS 500h在外觀和設備上與汽油版的LS 500無甚分別,但在機械方面,LS 500h配備凌志最新的Multi Stage Hybrid System雙動能技術,令到耗油量得以改善,符合時下社會的節能大趨勢。

雙動能系統加速凌厲

LS 500h所採用的Lexus Multi Stage Hybrid System雙動能系統包括一台3.5公升、V6、雙VVT-i汽油引擎和兩個電馬達,整套驅動系統的馬力輸出達354匹。Lexus Multi Stage Hybrid System的引擎應用D-4S直接噴注技術,同時又加入多項減少阻力的科技,從而提升引擎的操作效率。

凌志設計的最新Multi Stage雙動能系統比上一代的Lexus Hybrid Drive性能更勝一籌,加速表現十分凌厲,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4秒,而且更加可以在更低的引擎轉數下提供高速巡航。當引擎停止運轉時,LS 500h在純電狀態下可以最高時速140km/h行駛。

雖然,LS 500h的CVT無段變速波箱只有4速選擇,但波箱的D檔擁有一個模擬轉檔功能,讓駕駛者可感受到猶如10前速波箱的效果。這套波箱還加入了傳動自動波箱常見的人工智能技術,令它能根據駕駛狀況和駕駛者習慣來轉換行車波檔。此外,凌志Multi Stage雙動能系統可讓駕駛者以M模式來切換成手動轉波,而轉檔小棒設於軑盤後方,這項功能從未應用在凌志雙動能汽車上。

電池體積比舊款小20%

2018年款LS 500h的鋰離子電池體積比現有LS 600h所採用的鎳金屬電池小20%,而且能量密度也較高。由於電池體積縮小了,因此,LS 500h的行李箱空間比LS 600h增加25公升。

LS 500h採用凌志最新的GA-L底盤來設計,這副底盤同用於最新款的LC轎跑車上。GA-L底盤的優點是重心低,它能令到車上的重量,包括乘客和引擎聚於車架較中央和較低位置上,從而令到車身操控更加穩定。此外,GA-L底盤利用高力鋼和鋁合金製造,並且使用新的接合技術,令到底盤能抵禦更強的撞擊力。

LS 500h的車廂十分寧靜,前、後座椅不但可電動調校角度,而且還具備冷、暖,以及按摩功能。

這款新車是採用長軸距設計,軸距由舊款的3,090mm增加至3,125mm,因此,後座腳位是歷代LS房車中最闊的一款。新車的資訊娛樂系統採用新的用戶圖像介面,操作方式與智能手機相似,同時,駕駛者又可以手寫來輸入指令。

安全系統自動迴避行人

由於新LS的車身比舊款低,因此,廠方為車主提供一套附設進出車廂功能的氣壓避震作為附加設備,當車主使用智能車匙打開車門時,車身便會自動升高,讓乘客更加方便上車。 安全方面,新款LS房車將設有Lexus Safety System+及讓車主附加的Advanced Safety Package,前者擁有一套嶄新的行人探測系統,當系統探測到前方有行人時,它能在不轉行車線情況下自動繞過行人向前駛。

2018年款LS預計於今年下旬面世,而雙動能的LS 500h隨後於明年初推出發售,新車訂價有待推出前才公布。

更多 車主特區
水腫虛胖是疾病徵兆
很多人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胖了一圈,但發現,雖然人「腫起來了」,但體重沒有明顯增加,而且腫的是局部位置,這種「虛胖」很可能就是水腫。水腫不僅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