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電視辯論 文翠珊拒評大選失利會否下台

[2017.06.01] 發表
文翠珊昨日出席競選活動時被問到會否因選舉失利辭職,她沒正面回應。(美聯社)
英國還有一個多星期就舉行大選,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左2)改變主意出席昨晚的辯論,不過首相文翠珊則堅拒參與。(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大選還有一個多星期舉行,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首相文翠珊領導的保守黨未必贏到逾半數國會議席,甚至再次出現懸峙國會局面。文翠珊強調,她只在乎大選當天的民調結果,並拒絕回應若保守黨在大選失利會否請辭。

而英國昨日再有電視台舉行電視辯論,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突然改變主意出席,不過首相文翠珊則堅拒參與,由內政大臣代為出席,辯論期間多名政黨領袖都批評文翠珊沒有膽量到場。

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與盧綺婷在削減開支問題上針鋒相對,對於郝爾彬批評保守黨的緊縮政策,盧綺婷諷刺郝爾彬有如擁有搖錢樹。

提到曼徹斯特恐襲時,郝爾彬提出增加警員數目,盧綺婷則強調政府的首要工作是確保人民安全,批評郝爾彬曾吹噓自己反對所有反恐法案,指他要為此負責。

自英國首相文翠珊四月宣布提前大選以來,多項民調均顯示,執政保守黨將輕易取勝。

不過自文翠珊拋出方案,要求長者負擔更多護理費用後,保守黨在過去一個月支持度持續下滑。加上曼徹斯特市上周發生血腥恐怖襲擊,令保守黨與最大在野黨工黨差距不斷收窄。

英國《泰晤士報》發表的民調機構YouGov數據模型,推算執政保守黨在下周四大選可得的下議院議席可能「倒蝕」,由目前的330席減至310席,反而工黨由229席進佔257席,但都不能擁有超過關鍵的326席成為國會內大多數,令英國可能面臨「懸峙國會」局面。

文翠珊周三出席活動時,似乎未有受民調預測影響。文翠珊又拒絕回應,若保守黨在大選輸掉議席會否請辭。(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歐盟擬打包主權債出售
歐洲經濟增長加快之際,歐盟計劃把整個歐元區的主權債務,組合成新的金融工具向市場出售,以加強歐元區融合。《金融時報》引述一份闡述歐元前景的歐盟... 詳情
美軍周二首次成功測試模擬攔截洲際彈道導彈,軍方形容是「重要里程碑」,但有專家質疑,今次測試一切細節都經安排,與實戰不同,而美國的導彈防衛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被揭去年大選期間,曾兩度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接觸,但在部長提名期間並無作出申報。國會調查員正審查塞申斯,... 詳情
帶手槍步槍入住特朗普酒店 美醫生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行為可疑及曾作出威脅言論的賓夕凡尼亞州醫生,周三在華盛頓特朗普國際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 詳情
韓國因彈劾總統朴槿惠,政務懸空達半年,文在寅5月10日就職後馬不停蹄,對人事任命和落實政策雙軌並行。他上台3周以來,輿論指他展現變革魄力與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