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機發「臨別感言」 開場白數5年政績

[2017.06.02] 發表
社民連梁國雄昨多次提規程問題,質疑建制派「K波鐘」,中途又衝向特首梁振英撒溪錢,並撕爛施政報告,批評梁振英迴避UGL問題及全民退保,部分溪錢散落梁振英的桌面。梁國雄隨即被多重保安包圍(圖),並在主席梁君彥要求下被帶離場。(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梁振英昨最後一次以特首身分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一如既往充滿火藥味,社民連梁國雄撒溪錢抗議,再度被逐出議事廳。梁振英亦趁機發表「離別感言」,多次感謝政府同事努力,建制派議員亦感謝梁振英任期內辛勤工作,更有人請他分享上任5年的「得與失」。

「政綱沒有的也做了出來」

作為離任前最後的答問會,梁振英在開場白中總結政府在房屋、扶貧、安老等工作,猶如公布施政報告般細數政績。他透露,本月底會發放整合5年來工作的《施政匯報》,希望社會檢視,看看「有些什麼政綱有的我們做了,甚至乎有些什麼是政綱內沒有的,但在過去5年我們也做了出來」。他又感謝席上的司局長同事、公務員團隊,以及立法會議員提點。不少建制議員似乎對梁振英離任大有感觸,第一個搶得提問機會的民建聯黃定光先對梁任內付出、辛勤工作深表謝意。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則追問,希望特首卸任前分享一下5年來的得與失,CY笑言,要待7月1日後再分享。

梁振英在任期最後不忘繼續批評拉布,指立法會不應再「議而不決,蹉跎歲月」。他希望議員以全港市民為念,加快審議進度。

社民連梁國雄昨準備新道具擺在^上,多次被主席梁君彥警告。其間,他不滿建制派發問「K波鐘」,一度衝出座位向特首擲溪錢抗議,批評對方就全民退保、標準工時等「走數」,又撕珙I政報告,質疑「你講什麼將來?畀番本施政報告你,M家問你UGL呀」,最後被保安阻止並請離場。

明報記者 渠贇

更多港聞
教大教育學士起薪2.4萬元  女生畢業5年當幼園校長
【明報專訊】香港教育大學昨公布最新就業調查數據,2016年修讀教育榮譽學士畢業生平均起薪點逾2.4萬元,較上屆升6.6%,為歷年新高;理大去... 詳情
【明報專訊】著名英國教育刊物《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每年發表的世界大學排名為不少人參考指標,香港於2016-17年度整體評分排全球第三,... 詳情
課堂直擊:八九 六四?如果命運能選擇
【明報專訊】28年前,我們都未出生,當年的事與我何干?1989年北京天安門廣場上,學生一腔熱血,想國家變得更好,此情此境似曾相識。當年為期5... 詳情
潮看中化:考試 不是求分數?
【明報專訊】小三BCA在爭議中開考,教育局未有接受教育界的不記名提議,明言有必要評核學生成績,並以外地取消評核後表現退步為論據,頗有打倒以往... 詳情
生活文學:銀髮以後
【明報專訊】最近理髮,朋友說我的白髮愈來愈多,問我是否用腦多了,還說「長白髮就不會禿頭」。不知說法真偽,不過慶幸有守住髮線的機會。髮上的斑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