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出氣候變化協議
總理環境部長齊表失望

[2017.06.0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退出巴黎氣候變化協議﹐總理杜魯多和加拿大環境部長都說深感失望。加拿大廣播公司報道﹐總理辦公室發布聲明說﹐特朗普周四宣布美國撤出協議後﹐兩名領袖已經通話。聲明說﹐他們還討論了兩國貿易關係。(相關新聞刊A14)

總理辦公室發表一份杜魯多的聲明﹐回應美國決定放棄全球氣候協議的做法。杜魯多說﹕「我們深感失望﹐美國決定退出巴黎協議。加拿大繼續堅定承諾﹐遏制氣候變化及支持潔淨經濟增長。加拿大人了解﹐我們需採取決斷的集體行動﹐應對氣候變化的大量嚴峻事實。」

杜魯多指出﹐美國的決定令人失望﹐但全球堅持抗爭、向清潔經濟增長過渡的「力量增強」。他說﹕「這是有關一個宏偉、堅決的意願﹐將一個更潔淨、更健康與更有持續性的地球﹐留給我們的孩子與以後的世世代代。」

杜魯多表示﹐他將繼續告訴美國政府﹐遏制氣候變化「對於全人類至關重要」。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也稱﹐白宮的決定「令人非常失望」,特朗普錯失黃金機會﹐未能受益於全球無可避免的潔淨科技增長。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魁省省長啟動新一輪討論﹐有關該省簽署1982年《憲法》事宜。總理杜魯多周四即時回應說﹐他不會重啟憲法。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 詳情
加國父親做家務增 母仍主力煮飯帶孩子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公布的最新數據﹐現代加拿大父親比以往更多參與家務勞動﹐但家中的母親﹐仍是煮飯、洗衣與看護孩子的主力軍。 統計... 詳情
迎戰新對手  國泰加航齊割價搶客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將於本月底開辦溫哥華直飛香港的航班,為迎戰這位新競爭對手,引發了新一波溫哥華飛香港機票的瘋狂減價戰,國泰航空打出史上未見... 詳情
抗美懲罰性關稅 渥京撥8.67億元助木材業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然資源部長卡爾(Jim Carr)宣布撥款8.67億元資金﹐用來資助國內木材產業及行業僱員﹐緩衝美國對加拿大出口... 詳情
按揭詐騙未見普遍存在 CMHC認難揭發須警惕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簡稱CMHC)主席兼行政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