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擬重啟《憲法》談判 渥京冷待

[2017.06.02] 發表

【明報專訊】魁省省長啟動新一輪討論﹐有關該省簽署1982年《憲法》事宜。總理杜魯多周四即時回應說﹐他不會重啟憲法。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 CBC News) 報道﹐魁省省長庫亞爾( Philippe Couillard) 發表一份長達177頁的文件﹐列明其政府對魁北克在加拿大角色的展望﹐並列舉眾多理由支持重新談判。文件重申前省長布拉薩(Robert Bourassa)定出的「五條件」﹐那些條件觸發30年前的米治湖(Meech Lake)談判﹐包括《憲法》承認魁北克邦族(Quebec nation)。

總理杜魯多周四在渥太華告訴記者﹕「大家明白我對《憲法》的意見﹐我們不會開啟《憲法》。」杜魯多內閣周四上午召開會議後﹐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指出﹐聯邦政府與魁北克具備富成效的關係,聚焦經濟發展。

更多要聞一
加國父親做家務增 母仍主力煮飯帶孩子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公布的最新數據﹐現代加拿大父親比以往更多參與家務勞動﹐但家中的母親﹐仍是煮飯、洗衣與看護孩子的主力軍。 統計... 詳情
迎戰新對手  國泰加航齊割價搶客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將於本月底開辦溫哥華直飛香港的航班,為迎戰這位新競爭對手,引發了新一波溫哥華飛香港機票的瘋狂減價戰,國泰航空打出史上未見... 詳情
抗美懲罰性關稅 渥京撥8.67億元助木材業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然資源部長卡爾(Jim Carr)宣布撥款8.67億元資金﹐用來資助國內木材產業及行業僱員﹐緩衝美國對加拿大出口... 詳情
按揭詐騙未見普遍存在 CMHC認難揭發須警惕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簡稱CMHC)主席兼行政總... 詳情
女警稱遭性別歧視騷擾 集體訴訟告警隊索償1.67億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地區警隊的兩名女警,代表十多名聲稱受到警隊內系統性地性別歧視和騷擾的匿名女警,向警隊發起集體訴訟,索賠1億元。再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