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e收購Wirtgen 涉資43.6億歐元

[2017.06.02] 發表

【明報專訊】農業機械製造巨擘Deere & Co.(代號DE)周四宣布斥資43.6億歐元,折合48.9億美元,收購德國私營Wirtgen Group,以圖在疲弱的美國農業經濟領域爭取其他業務增長空間。這是Deere歷來最大的收購。

專門生產農業拖拉機的Deere,這次收購道路鋪設機器製造商Wirtgen,可以幫助集團把建造設備業務向國際市場擴展。目前,Wirtgen的出口市場例如中國和巴西的銷售增長,快過美國建造和農業市場的增長,而Deere的銷售集中在美國。收購料將於2018年1月底前完成,還需要監管機關批准。若包括將承擔的債項,Deere是項收購涉資大約52億美元。對Deere行政總裁Sam Allen來說,擴大旗下建造業務是首要工作。現時,建造設備佔了集團五分之一銷售比率。

Allen表示,收購Wirtgen非常配合其業務發展策略,能夠提升服務全球客戶的能力。

Wirtgen在2016年度的銷售額為26億歐元,而Deere在最近的年度內,收入達266.4億美元,當中93.4億美元是來自美國和加國市場以外的市場。總部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Moline的Deere表示,該公司計劃保留Wirtgen的品牌、員工和業務營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