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爸相伴 蘇慧音超額畢業
首戰世乒 緊記教誨奮戰到底

[2017.06.02] 發表
初生之犢 港乒「新小花」蘇慧音(左)首戰世界賽予人驚喜,雖然昨仗直落4局敗予日本的伊藤美誠,但教練李靜大讚她心態與技術皆有提升,相信最令蘇爸爸(右)感欣慰。(鄭嘉慧攝)
港乒「一姐」杜凱l(左)在女單64強提早下馬,痛哭一場後捲土重來,在女雙伙拍李皓晴(右)闖進8強。(鄭嘉慧攝)

得分時自信握拳,失利也笑茩措鵅A港乒「新小花」蘇慧音首征世界賽,在女單及女雙奮戰爆出冷門,闖進32及16強。所謂虎父無犬女,僅19歲的她場上這份自信,源自前亞運港將兼爸爸的親身支持。雖然昨日雙線失利,但她緊記蘇爸爸教誨每仗奮戰到底,以行動換來父親的欣慰笑容,意義早已勝過一切。

明報記者 鄭嘉慧 德國杜塞爾多夫直擊

港乒盡遣青春班出征德國,10人大軍一半均是單項世界賽「初哥」,當中包括去年團體世界賽只作壁上觀的蘇慧音(阿蘇)。今屆擔大旗出戰女單及女雙,她別具意義的第一次,還有爸爸蘇俊華以觀賽教練身分隨隊相伴。說是相伴,卻只有心理支持,愛女忙於應戰,蘇爸爸亦要注視其他賽事,為推動青少年發展找靈感,就連女雙拍檔吳穎嵐也笑說,阿蘇投入得忘了爸爸的到鶪擗l。

阿蘇昨晨在女單兩度爆冷,力退匈牙利及白俄羅斯對手,首度參戰即打入32強,其間伙拍吳穎嵐在女雙亦力退波蘭組合,拍檔不足半年即躋身16強。雖然昨晚她在女單以局數0:4敗予日本星將伊藤美誠,女雙則以2:4不敵中華台北的陳思羽/鄭怡靜,但一直在觀眾席默默支持的蘇爸爸,一如過去數天般流露欣慰笑容。

阿蘇曾經說過,望為父親圓夢爭入2020年東京奧運,在夢想實現前先超越爸爸的成就出征世界賽。

眼見女兒在場上愈戰愈勇,蘇爸爸卻說一切都是無心插柳:「原本她家姐打乒乓球,阿蘇不夠高就只可在旁邊執波,沒想到3歲接觸這項運動便荌g,即使中學時學業成績不俗,也因此決定中三休學全職訓練。」女兒投身港隊,蘇爸爸坦言教練團全是昔日名將,自己從不會插手過問訓練事,可以做的就是囑咐她盡力做好:「我相信只有真正喜歡一件事,才會肯用心做好。付出未必成功,但不願付出就一定不會成功,我從不強求成績,只希望她盡能力去做,享受過程。」

年長1歲的的港乒「一姐」杜凱l雖挾11號種子,昨晨在女單64強卻慘負西班牙「左手將」蕭瑤茜。痛哭過後,她收拾心情昨晚轉戰女雙及混雙16強,分別伙拍李皓晴及黃鎮廷闖進8強,與獎牌只是一步之遙,當中女雙一戰更是以局數4:0橫掃東道主組合。獲此戰挽回信心,她賽後向記者說笑道:「你都知我鍾意喊,女單失利後,我回去痛哭一場,但劉教練(劉國棟)叫我要緊記當下的痛,化悲憤為力量準備餘下賽事。」

更多體育二
親睹獨臂女將 態度贏盡掌聲
獨臂波蘭女將帕蒂嘉(Natalia Partyka)的事[,早在世界乒壇流傳。昨日港隊出戰女單及女雙,無獨有偶遇上這27歲女將,才是記者首次... 詳情
「馬可波羅」止步16強
為期8天的杜塞爾多夫世乒賽昨日賽程過半,日本頭號男單水谷隼意外負於13歲華裔隊友,成為首個遭淘汰的前十號種子。而跨協會配對的馬龍╱波爾終究不... 詳情
英超亞洲盃票價最貴720
「2017英超亞洲盃」鐵定於7月19日及22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並將首次由全部4支英超球隊角逐,當中包括利物浦、李斯特城、西布朗及水晶宮。兩... 詳情
金帥:鬥朝鮮或用3中堅
港足昨繼續為下周三友賽約旦及6月13日亞洲盃外圍賽B組鬥朝鮮備戰,主帥金判坤(Kim sir)指陣中的中堅選擇較多,不排除會採用3中堅陣式應... 詳情
在亞冠被淘汰出局後,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昨日宣布,崔龍洙因個人原因向俱樂部提出辭職,俱樂部已經同意,蘇寧將暫時由中方教練組率隊訓練、比賽,新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