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波羅」止步16強
水谷隼輸給13歲華裔

[2017.06.02] 發表
張本智和在比賽後慶祝。(新華社)

為期8天的杜塞爾多夫世乒賽昨日賽程過半,日本頭號男單水谷隼意外負於13歲華裔隊友,成為首個遭淘汰的前十號種子。而跨協會配對的馬龍╱波爾終究不敵「原裝」中國隊組合,止步男雙16強。

作為世界排名第六的男乒選手,28歲的奧運單打季軍水谷隼單打第二輪對陣月底才滿14歲、父母都是原中國乒乓球運動員的張本智和,連敗三局後以11:7追回一局,但第五局還是以8:11告負,無緣男單32強。

第三輪中,世界排名第69位的張本智和將對陣中華台北的廖崇廷。和他們同在2╱4區的中國隊選手林高遠當日4:1戰勝奧地利選手哈貝松,預約下輪與印度頭號男選手阿昌塔較量。許昕零封波蘭老將王增羿,下輪對陣巴西的卡德爾拉諾。

其他四分之一區里,馬龍克服連續作戰的疲勞,4:2擊敗19歲的瑞典小將卡爾貝里,張繼科4:2拿下奧地利選手加多斯,樊振東直落四局輕取瑞典選手格雷爾。

女單方面,頭號種子丁寧戰勝年長她27歲的盧森堡老將倪夏蓮,下輪繼續對陣「海外乒團」、荷蘭削球手李潔。朱雨玲橫掃復出的南韓削球手金暻娥,16強賽對陣17歲的日本新秀伊藤美誠。陳夢戰勝捷克的切霍娃,劉詩雯淘汰南韓徐孝元,比分都是4:0,木子則因波蘭對手李倩退賽而自動晉級。

在雙打比賽中,奧運冠軍馬龍和他的德國大牌搭檔波爾在先勝一局的情況下連丟四局,以1:4不敵樊振東╱許昕,無緣男雙八強。

由女單一二號種子丁寧、劉詩雯組成的女雙組合以4:0橫掃日本的平野美宇╱石川佳純,與同樣4:0輕取匈牙利對手的隊友陳夢╱朱雨玲攜手步入八強。

另一位與其他協會選手搭檔混雙的中國隊球員方博則連續闖關,和德國新秀索爾佳一起先4:0橫掃中華台北的莊智淵╱陳思羽,再4:1擊敗瑞典的卡爾松╱埃克霍爾姆,晉級混雙準決賽,提前預約一塊獎牌。

更多體育二
英超亞洲盃票價最貴720
「2017英超亞洲盃」鐵定於7月19日及22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並將首次由全部4支英超球隊角逐,當中包括利物浦、李斯特城、西布朗及水晶宮。兩... 詳情
金帥:鬥朝鮮或用3中堅
港足昨繼續為下周三友賽約旦及6月13日亞洲盃外圍賽B組鬥朝鮮備戰,主帥金判坤(Kim sir)指陣中的中堅選擇較多,不排除會採用3中堅陣式應... 詳情
在亞冠被淘汰出局後,江蘇蘇寧足球俱樂部昨日宣布,崔龍洙因個人原因向俱樂部提出辭職,俱樂部已經同意,蘇寧將暫時由中方教練組率隊訓練、比賽,新的... 詳情
樂卡克北京女子高爾夫球精英賽昨日展開首輪比賽,去年女子中巡的「獎金王」石昱婷暫居次席。泰國選手娜里薩拉以63桿、低於標準桿9桿的戰績在首輪領... 詳情
體壇快訊
李卓耀泰羽賽反勝闖8強 港羽小將李卓耀昨於泰國公開賽男單16強,以局數2:1反勝馬來西亞球手,打入8強,成港隊最後希望;混雙代表譚進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