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專員退選NDP黨領
指黨內有人不願他贏

[2017.06.04] 發表
前聯邦退伍軍人事務申訴專員斯托格蘭2010年8月17日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加新社)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一名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候選人退出角逐﹐他指黨派內部運作「有根本性錯誤」﹐黨內有人不願他贏得選舉。

斯托格蘭(Pat Stogran)周六在YouTube上載長5分鐘的視頻。他在其中說﹕「一面要與政治集團抗爭﹐同時還要面對不希望我贏的黨內人士﹐這一障礙實在難以逾越。」

他還說﹐該黨為試圖從基層擴展基礎的候選人﹐設置「重大障礙」。

斯托格蘭為退役加軍上校﹐服役超過30年﹐曾被派往阿富汗。他說﹐為更高的利益服務﹐是「他的一生使命。」

他在前保守黨執政期間﹐擔任聯邦退伍軍人事務申訴專員﹐以率直敢言贏得聲望。

他於4月宣布﹐角逐新民主黨領袖職務。

他在視頻中說﹕「當我年紀漸長﹐我得出結論﹐我對家庭的愛遠遠超過對政治﹐尤其是自私、無能的政治。」

斯托格蘭指出﹐除非新民主黨自身改革﹐否則永遠不會組成政府。而他看不到改革的任何可能。

新民主黨全國總監福克斯(Robert Fox)發布聲明說﹐黨派對待所有候選人態度一致。聲明說﹕「我們相信規則公正﹐讚成公開競爭。我們歡迎新想法﹐因為圍繞黨派復興的討論﹐是本次黨領選舉的重要焦點。」

其他候選人透過推特祝福斯托格蘭﹐國會議員朱理民(Peter Julian)、安格斯(Charlie Angus)都發推文﹐對他退出角逐表示遺憾﹐並感謝他對黨領競選的貢獻。目前新民主黨還有5名正式黨領候選人﹐勝出者將取代唐民凱(Tom Mulcair)。唐民凱未能通過此前的領袖檢討。

更多加國新聞三
去夏失蹤原住民婦 屍體尋獲
(溫尼辟3日加新社電)一名原住民婦女去年夏季失蹤﹐她的屍體於本周在溫尼辟附近農田尋獲。一名大酋長說﹐死者家人悲慟萬分﹐但總算得知結果﹐也可得... 詳情
中國留學生判無期徒刑 一人父母行賄擺平被捕
【明報專訊】北美包括加拿大在內的校園欺凌事件層出不窮,未成年人的殘忍程度有時過份到變成刑事罪行。 上個月在洛杉磯發生的中國留學生暴力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