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發聲明挺英戰恐怖主義

[2017.06.05] 發表
總理杜魯多就倫敦恐襲發聲明。(加新社)

(加新社4日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說﹐一名加拿大人是英國倫敦恐襲事件的死者之一。

他周日發表書面聲明﹐表示尊重事主家庭﹐政府不會談論這宗死亡事件。

倫敦警方說﹐當地時間周六晚上10時許﹐3名男子駕駛一輛貨車﹐撞向倫敦橋行人。隨後﹐襲擊者揮刀﹐跑下階梯﹐衝入巴勒市集(Borough Market)的幾間餐館﹐逢人亂斬。

警方說﹐襲擊事件長達8分鐘﹐7人死亡﹐起碼48人入院醫治。

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在推特網站發帖子﹐指倫敦恐襲「邪惡、無理」。他說「獲悉一名加拿大人喪命﹐黯然神傷」。

總理表示﹐加拿大將與英國同聲同氣﹐攜手遏制恐怖主義。

杜魯多說﹐他支持英國﹐與恐怖主義作戰。「我們與死者的親屬朋友同哀﹐祝願所有傷者盡快完全康復。

「倫敦市民和英國全體國民面對逆境﹐均能展現勇氣、毅力。在曼徹斯特(Manchester)與西敏(Westminster)地區恐襲後﹐我們最近見證這事﹐這一次也不例外。」

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在周日書面聲明說﹐加拿大與英國面對威脅﹐一向「肩並肩」作戰。

新民主黨唐民凱(Tom Mulcair)也有發推文﹐表示他要聲援英國。

唐民凱寫道﹕「我們關愛倫敦攻擊案死者與受害人的家庭﹐在這個艱難時刻﹐我們與英國站在一起。」

更多要聞一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渥太華市長沃森(Jim Watson)周日說﹐加拿大首都為下月建國150年慶典籌備慶祝活動﹐會竭盡全力﹐防範恐怖襲擊﹐... 詳情
英國發生兩個多月內第三次大型恐襲,極端組織ISIS「伊斯蘭國」承認責任後,英國首相文翠珊大幅調整打擊極端主義的策略,包括要求加強國際網絡規範... 詳情
Ariana返曼城慈善獻唱
小天后女歌手Ariana Grande在當地時間周日重返英國曼徹斯特開慈善演唱會,為曼城恐襲的受害者籌款,有6萬歌迷不懼恐襲威脅到場支持。有... 詳情
電輪椅西婦大鬧華人超市 罵職員不懂英語應回中國
【明報專訊】一段視頻昨在網上流傳﹐顯示一名西人女子上周五大鬧位於多倫多士刁路(Steeles Ave.)夾華登路(Warden Ave.)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