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飛機乘客新法規 運輸局展開公眾諮詢

[2017.06.08] 發表

(卡加利7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局計劃﹐就航空旅客權利新法規﹐展開廣泛公眾諮詢活動。

運輸法規修訂案在國會通過後﹐運輸局就會展開民意諮詢活動。

加拿大運輸局主席斯特納(Scott Streiner,圖)周三在卡加利演說﹐指近期更多飛機乘客投訴﹐從去年12月到今年3月﹐運輸局局每月收到大約500宗航空運輸投訴﹐近年每年約有800宗投訴個案。

從去年8月起﹐運輸局設法提高人們的意識﹐讓民眾知道﹐運輸局處理旅客投訴﹐扮演什麼角色﹐並且採取方便民眾投訴的措施。

斯特納說﹐運輸局計劃﹐展開兩至三個月的公眾諮詢﹐包括網上討論、書面建議﹐還有長達一天的公開討論。

他說﹕「我們給全國加拿大人機會﹐告訴我們﹐他們認為應當法規應有什麼內容。「目前的法律框架有時令飛機乘客困惑﹐我們知道﹐人們有挫敗感。我們還感到﹐原框架沒有系統性解決問題的辦法。」

他指出﹐新規則重點是﹐清楚闡明旅客權利和準則﹐在班機取消、耽擱﹐行李丟失等問題出現時﹐旅客有什麼權利﹐航空公司有一致的準則。加拿大運輸局的目標是﹐新法規在2018年實施。

斯特納說﹐航空公司開始修訂賠償政策﹐旅客更容易查閱和理解。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呼籲航空公司﹐在新規則敲定前﹐確保兒童與家長同坐﹐不額外收費﹐不再超賣機位、擠掉乘客。

更多加國新聞三
省議會本月22日重開 先選議長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政府昨日終於公布,會在6月22日召開下一屆省議會,不過,重返議會亦可能代表著執掌省府將換上另一政黨。議會重開後首先會選... 詳情
地產商否認偷步在台推樓盤
【明報專訊】地產開發商Westbank被指提前將旗下樓盤在海外推出,Westbank則聲稱在海外推出該公司樓盤的銷售者不屬於公司內部人員,強... 詳情
安省辣招料力度弱兼短暫
【明報專訊】安省16辣招立竿見影﹐大多倫多地區樓市2個月內由賣家市場急速回落至貼近買家市場﹐不過﹐經濟專家估計﹐影響力度應會偏軟及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