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利力退錦織圭險晉四強
佐高域連輸三盤衛冕失敗

[2017.06.08] 發表
梅利(左)苦戰之下才把錦織圭淘汰出局,二人賽後握手致意。(美聯社)
佐高域昨日比賽期間摔倒,尚幸未有因此受傷。(美聯社)

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昨日全部誕生,其中一哥梅利艱辛淘汰日本的錦織圭,準決賽將對瑞士的華連卡。至於前一哥佐高域則爆冷被奧地利新秀蒂姆擊敗。最後一席則由「泥地王」拿度奪得。 

前網球一哥佐高域昨日在8強接受「泥地小王子」蒂姆的挑戰。這場比賽乃上屆準決賽翻版,去年最終勇奪冠軍的佐高域,再鬥23歲奧地利泥地好手蒂姆,雙方皆迅速入局,首盤已多次互相破發,要靠「搶七」分高下,結果蒂姆險勝細分7:5,先拔頭籌。

士氣大振的蒂姆,第二盤保持高水準,整盤未曾被破發,同時成功把握破發機會,以6:3再贏一盤。

佐高域「二哥」地位不保

連輸兩盤的佐高域,第三盤不容有失,甫開局二人便展開角力,經過長達7分鐘的爭持,蒂姆終於成功打破佐高域的發球局,取得局數1:0的領先優勢。

而佐高域彷如泄了氣的氣球,之後頻頻無壓力下犯錯,大勢已去,結果第三盤打了20分鐘就慘吞6蛋,以直落三盤輸波出局,宣布衛冕失敗。賽事結束後,佐高域的世界排名將自2011年7月後首次跌出前兩位。

連續兩年殺入法網4強的蒂姆,下仗對手是今屆賽事一盤不失的9屆冠軍拿度。雙方在今個泥地賽季已三度碰頭,拿度分別在馬德里及巴塞隆拿決賽勝出,蒂姆則在羅馬8強成功復仇。

對手因傷棄權 拿度輕鬆闖關

劍指個人職業生涯第10個法網男單冠軍的拿度,昨日8強面對西班牙同胞巴斯達,完全未受考驗,首盤輕易以6:2勝出。

首盤結束後,巴斯達要求醫療暫停接受物理治療師的治理,之後離開球場數分鐘。第二盤展開,巴斯達的身體狀態明顯難以支撐下去。拿度先成功保發,隨即再打破巴斯達的發球局,領先至局數2:0,此時,巴斯向拿度及裁判示意,無法再繼續比賽,結果比賽就提早結束。

至於梅利的晉級過程相對來說最為艱難,面對亞洲「一哥」錦織圭,他以2:6先失一盤,此後他以6:1扳平。第三盤成為本場對決的分水嶺,兩人一路戰至搶七後,找回狀態的梅利以7:0完勝。第四盤他又以6:1取勝,從而將錦織圭擋在四強門外。

至於梅利的準決賽對手華連卡,同日直落三盤,以6:3、6:3、6:1橫掃7號種子施歷。

更多體育一
2號種子普利斯科娃昨日直落兩盤擊敗法國選手加西亞,晉級法網女單四強。一度接近淘汰邊緣的3號種子夏立上演神奇逆轉,將5號種子絲維杜蓮娜淘汰出局... 詳情
中國女排昨日在瑞士蒙特勒舉行的女排精英賽小組賽中經過五局鏖戰,擊敗小組最強對手荷蘭隊,目前兩戰全勝位列小組第一,基本鎖定準決賽席位。 ... 詳情
中國女冰加國選秀
為期兩天的中國國家女子冰球隊海外選秀周二在加拿大多倫多開始。圖為參與選秀的部分運動員與教練在訓練後合影。(新華社) 詳情
體壇快訊
陳晞文世盃暫列第4 香港滑浪風帆隊昨日在西班牙迎來好開始,女將陳晞文於世界盃總決賽女子RS:組首3仗,先後取得第1、第6及第14名,總... 詳情
意大利三蛋贈烏拉圭
意大利昨日友賽烏拉圭,憑藉對手兩名主力射手缺陣而予取予攜,最後輕鬆大勝3:0而回。 意大利在這場於法國尼斯舉行的友賽,剛為祖雲達斯出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