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業後首戰 陳芷澄明主場爭衛冕

[2017.06.08] 發表
剛轉為職業球手的陳芷澄(右二),明日將面對台北的郭艾榛(左一)、中國的張維維(左二)及印度的尼科勒(右一)等好手,在一連三日的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爭取蟬聯冠軍。(余瑋攝)

23歲港產高球少女陳芷澄(Tiffany),將於明日開始一連3日在粉嶺香港高爾夫球會舊場,爭取衛冕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亦是她轉為職業球手後首項賽事。她昨日坦言「緊張一定有」,但說到底「努力才是最重要」。

陳芷澄將與116位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選手,在3天共54洞比桿賽爭奪冠軍頭銜和總獎金15萬美元(約117萬港元)。

上周一抵港的陳芷澄表示自己狀態不俗,毋懼近日酷熱天氣,希望在這個去年獲足夠積分出戰奧運的「福地」再獲佳績。

然而她聲言會調節心態作賽:「緊張一定有,但我不會改變策略,我認為職業和業餘身分都是一樣,只是一個額外的名銜,自己努力才是最重要。」

陳芷澄昨日與瑞士盈豐銀行(EFG)簽署3年贊助合約,使她放下心頭大石,不用再顧慮財政問題,從而專注應付每場比賽。陳芷澄完成賽事後下周二會返美,參加美巡賽次級賽,爭取年底成首個香港進軍女子職業賽(LPGA)的女職業球員。

更多體育二
香港桌球總會昨日公布,新科世界冠軍施比將於下月訪問香港,出戰慶祝回歸20周年的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屆時香港「一哥」傅家俊及港產「桌球天后」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