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兄弟為省火化費用 運父遺體到垃圾堆焚燒

[2017.06.10]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嘉興大橋鎮一對劉姓兄弟因擔心無法負擔火化費用,周一凌晨1時許竟把病死父親的遺體,運到大橋鎮某垃圾堆放點,私自焚燒後便離開。

有市民翌日發現遺體後報警,經查後,兄弟兩人因涉嫌毀壞、侮辱屍體罪,被當地警方刑事拘留。

據53歲死者劉X清的兩個兒子劉X勇(哥哥)及劉X林(弟弟)供稱,其父周日下午6時許因病去世,兩人一時間不知如何處置,又擔心殯儀館的火化費用太貴無法負擔,劉X林遂向周事借來電動三輪車,在劉X勇負責把風下,把父親的遺體運至大橋鎮某垃圾堆放點,並用事先準備好的柴油澆在父親遺體上,點火焚燒後便離開現場。

惟據內地傳媒報道,家屬如把親人遺體送到嘉興市殯儀館進行火化,費用僅為310元(人民幣.下同);即使需要使用殯儀館車輛,把親人遺體從南湖區大橋鎮運至殯儀館進行火化,總費用亦不過600餘元。目前,劉X勇、劉X林均因涉嫌毀壞、侮辱屍體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更多中國新聞
小暖男地鐵為犯睏媽媽墊頭拎手袋
【明報專訊】前天(8日)有網友在微博爆料,在成都地鐵2號線,一名男孩先是主動讓座給帶著嬰兒的阿姨,起身之後還幫媽媽背著手袋,看見母親睏了休息...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日報》報道,廣東省檢察院前日在刑事執行檢察發布會上通報稱,發現逾800宗罪犯未正確執行監禁的案件,其中一名周姓罪犯因搶劫、... 詳情
闖商舖抬走困荒島 粵女遭同鄉綁架索百萬贖金
【明報專訊】廣東省中山市東區前晚發生一宗綁架勒索案,一名49歲張姓女子在自家商舖內被3名男子強行帶離,並送至一座無人荒島。當晚張女的袁姓丈夫...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羅湖的無業男子班某,竟以冥錢扮作現鈔,對外自稱是香港的富二代,與多名女子同時交往。張某騙取受害人信任後,以協助辦理駕照、購買...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龍華新區前日凌晨發生毀壞ATM櫃員機事件,一男子接受88元人民幣的「泰式按摩」後無錢埋單,但又無法提款,將櫃員機用鐵鎚砸爛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