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漢啟動「結束飢饉旅程」 萬元捐各省地區首府食物庫
捐15萬賀150周年國慶 推動解決飢饉問題

[2017.06.11]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男子以獨特方式慶祝加拿大150歲生日﹐他前往每個省份、地區的首府﹐交給當地食物賙濟庫一張1萬元支票﹐幫助有需要的人。迄今為止﹐他已向5個省會的食物庫捐出支票。

蓋爾斯(Geoff Gyles)本周末駕車開上阿拉斯加公路(Alaska Hwy.) ﹐前往白馬城(Whitehorse)。

他將走遍每一加國省、地區首府﹐為當地食物賙濟庫捐贈1萬元﹐外加多倫多和全國的「早餐為學習」(Breakfast for Learning)計劃﹐總計捐款15萬元。行程結束後﹐他將拍賣自己的汽車﹐將收益捐贈給慈善組織。

蓋爾斯來自阿省的坎默爾(Canmore)。他在全國展開「結束飢饉旅程」(Journey to End Hunger)行動﹐希望引起人們對兒童飢餓現象的關注。據加拿大食物賙濟庫(Food Banks Canada)﹐全國估計每年有110萬名兒童﹐食物缺乏保障。

白馬城食物賙濟庫正加緊夏季募捐運動﹐該機構的紐瑟姆(Tristan Newsome)說﹐蓋爾斯的善舉﹐「猶如及時雨。」

蓋爾斯在農業領域工作超過40年﹐他說﹐他想「重新聚焦。」他回憶道﹐「孩提時代﹐看到電視節目上﹐全球許多國家有人忍飢捱餓。我最初從事農業﹐便是想幫助人。」這位4個孩子的父親說﹐後來成家立業﹐經營自己的生意﹐從而有所分心。

蓋爾斯希望﹐這個項目能激勵更多加拿大人﹐向食物賙濟庫及與食物有關的慈善團體捐獻。民眾甚至可聯絡當地國會議員或省議員﹐推動解決加拿大的飢饉問題。

Bounce Design Inc.公司為蓋爾斯設計了網站。該設計公司張姓東主(Oai Truong﹐音譯)與蓋爾斯合作8年﹐她形容蓋爾斯﹐「從不想處在鎂光燈下。」

更多加國新聞三
紅雨傘集會 倡性工作者維權
【明報專訊】逾50名性工作者倡權人士昨日下午手持紅雨傘,高舉標語牌,在溫市中心舉行集會遊行活動,呼籲民眾關注性工作者的健康與安全,以及尊重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