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浸觀塘法院羈留室 9案轉西九審

[2017.06.14] 發表

【明報專訊】3號風球昨早生效期間,天文台再於早上近9時發出紅色暴雨警告信號,觀塘法院大樓羈留室一度水浸,以致未能接收羈押者,部分案件須轉至西九龍裁判法院處理。據了解,由於西九龍裁判法院人手不足,近年甚少審案的總裁判官李慶年昨亦親自出馬協助。

西九總裁判官親自出馬

昨晨紅雨期間,觀塘一度錄得逾37至49毫米雨量,為雨勢最大的地區之一。觀塘法院大樓的羈留室昨早一度水浸,據了解水深一至兩吋,影響法院運作。司法機構回覆查詢時稱,由於觀塘法院未能接收羈押者,遂將9宗案件轉至西九龍裁判法院審理。據了解,有關羈押者干犯的罪行包括盜竊、藏毒及販毒等。

以往亦有法院在暴雨期間水浸。啟用超過40年的荃灣裁判法院,於前年5月紅雨期間地牢大水浸,水深達約30至50厘米,工作人員要動用7條水喉將積水抽到法院旁的小巷坑渠,位於地牢的坒d室亦受波及,押解犯人的囚車亦要「打回頭」,部分案件須延至下午處理。荃灣法院已於去年12月底關閉,大樓交由社署改建作社福設施。

更多港聞
西鐵將仍迫爆 需駁新界西北至市區  政府申億元 研建「第5條過海鐵路」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昨向立法會提交文件,申請9240萬元撥款做《跨越2030年的鐵路及主要幹道策略性研究》,當中表明西鐵線至2031年後... 詳情
降捐器官年齡今起諮詢  政府:須考慮兒童權利
【明報專訊】食衛局今起就器官捐贈諮詢病人組織,據了解,政府已就活體捐贈的年齡、預設默許機制(opt-out)及交叉器官捐贈準備背景文件,指出... 詳情
食店被爆竊失5000元 員工貼士原封不動
【明報專訊】油麻地發生留下員工「貼士」爆竊案。一名食店職員昨晨返店開門發現遭爆竊,收銀機內約5000元現金被掠去,但抽屜內寫有「員工小費 貼... 詳情
吳文遠稱長毛代收捐款 認無披露 指新東支部無戶口 捐款存梁國雄戶口
【明報專訊】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涉收受時任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捐款25萬元,沒向立法會申報,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昨續審。辯... 詳情
【明報專訊】吳文遠昨日作供時提及社民連的支部可自行籌款,但支部的收入和支出毋須上報,故對支部的財政狀G並不清楚。吳又稱主席可以自行收取捐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