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校試用教大生命教育教材

[2017.06.14]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透過其網上眾籌平台籌得30萬元,開展編輯生命教育課程及教材的工作,首階段的生命教育專案接近完成,定名為「伴」,代表教師與學生共同成長,為學生注入抗逆正能量。5間學校正試行教材和模擬活動,超過500名學生參與。

張仁良﹕適合本地 較接地氣

教大校長張仁良昨在新聞發布會上稱,留意到本港部分年輕人對生命感到迷茫、負面和痛苦,認為有需要為年輕人打氣,將困境逆轉。

張說,有關教材針對中學生成長需要,期望做到教學相長,成為一套適合本地教育、貼近「地氣」的教學資源。

負責計劃的教大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總監李子建稱,香港的生命教育仍算是起步階段,要參考國際例子,並思考如何將有關元素融入香港本土環境,配合教育需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