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P十年廉屋大計被抨難實現
年花逾廿億遠超估計4億元

[2017.06.14]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BC NDP)定有房屋十年大計,承諾興建11.4萬個可負擔出租房屋,但有批評指興建每個單位便需逾20萬元,這金額尚未包括地價,若按成本推算,每年建造1.14萬個便需逾35億元,遠超出該黨估計的每年約4億元。

報章《Business in Vancouver》報道指出,新民主黨曾承諾,興建數以十萬計的資助出租住宅單位、對投機者徵稅、將海外買家稅稅率增倍、給每租戶一年400元津貼和收緊《住宅租務法》條例,減少迫遷的情況。

新民主黨計劃每年興建大量新出租單位,數目之等於大溫去年多戶房屋動工量的3/4。新民主黨的目標是在未來十年內興建11.4萬個,即平均每年興建1.14萬個可負擔出租單位。

不過,報章指新民主黨該計劃的第一年便要動用逾35億元,但該黨預測每年僅4億元。

報道提到非牟利組織Atira Women's Resource Society一個在溫哥華建有108個資助出租單位的項目,指每個單位的成本達23.8萬元,而項目所在的土地是由溫哥華市府捐出。

另外,據卑詩最近四個資助房屋項目的數字顯示,每個單位的平均成本為31.4萬多元。報道指若按照上述成本價去推算,新民主黨提出的計劃,第一年便需逾35億元。

溫哥華出租單位代理地產服務公司HQ Commercial總裁席克德曼(Mark Goodman)說:「(NDP)的提議完全是開玩笑,幾乎不可能實現。」他並指興建出租房屋的新項目,要花兩至三年才可取得市級政府的批核。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