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2034年中國GDP趕美

[2017.06.1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期刊《中國經濟學人》周三(14日)發布的2017年二季度「中國經濟學人熱點調查」,綜合131名投行、研究機構和政府部門權威經濟學家判斷,內地今年經濟增速是6.6%,他們預測中國在經濟總量上趕上美國需要17年,即2034年前後。此外,中美首輪外交安全對話將於下周三(21日)在華盛頓舉行。

上述調查綜合經濟學家判斷,預測中國在經濟總量上趕上美國需時17年,即2034年前後。有38.4%的經濟學家較樂觀,認為10年就可趕上美國。

在製造業技術水平方面,經濟學家預期中國將在2045年前後與美國處於同一水平,還有25.4%認為中美製造業差距在40年或以上,18.2%認為差距達50年。社科院工經所研究員李鋼表示,中國的競爭力來自政府政策制定和貫徹能力。

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在記者會公布,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將於21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國務委員楊潔篪將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共同主持,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等將參加。陸慷稱,中方願與美方共同努力,推動對話取得積極成果。

更多中國要聞
新浪軍事網前日發表解放軍新型戰機「殲-10C」的照片,機身已塗上灰色,意味已經服役。從機身上看,與殲-10B相比,殲-10C採用更為成熟的進... 詳情
上海副市長、公安局長白少康已履新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補缺此前轉任公安部副部長的侍俊。 而公安部十二局原局長龔道安日前就任上海市公安局黨... 詳情
重慶副市長、公安局長何挺自3月底被帶走調查後一直「下落不明」,昨日終有官方消息公布。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昨開會決定,免去何挺副市長、公安...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石家莊市無極縣昨晨5時許有5人在河邊非法傾倒工業廢酸時,吸入有毒氣體暈倒,送院途中死亡。公安及消防疏散附近居民,清理有毒氣體... 詳情
記者上周乘坐了一次中國聯航的廉價航班,有一些有意思的見聞,說與諸君一笑。 乘客寧捱口渴不買杯 由於是廉航,飛機上提供的餐食除清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