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教練手槍走火飲彈亡
錦碌比賽離奇意外 百年未見

[2017.06.13] 發表
死者在社交網站上有許多射擊相關的相片。(社交網站圖片)
死者在社交網站上另一張相片。(社交網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錦碌市(Kamloops)前日發生一宗離奇意外,一名非常有經驗的亞裔射擊教練,參加射擊比賽時因槍支走火不幸中槍身亡。警方稱案件並無可疑,但就稱這案件「前所未聞」。射擊協會總裁也指協會成立逾百年,從未發生過類似意外。

錦碌市皇家騎警發言人謝爾基(Jodi Shelkie)表示,前日於錦碌西橫加公路(West Trans Canada Hwy.)Target Sports 射擊運動場舉行的手槍射擊比賽中,一名男子失去對手槍的控制,在下午1時左右錯誤開槍擊中自己的胸膛。現場人員立即展開急救,救護車抵達後將其送院,但隨後證實不治。

謝爾基稱射擊訓練場非常安全,場內有各種規矩和限制,也有專人進行監控,在射擊場內中槍死亡的事件「前所未聞」。她稱案件並無可疑,由卑詩法醫服務處接手處理。

警方並未公布死者的身分,僅稱死者是一名50歲的溫哥華男子。不過一名自稱是死者友人的女子,昨日下午3時在社交網站上發文,稱在錦碌槍展中死亡的男子名Richard Cho,是一名物理治療師,同時是非常有經驗的槍手,還是國際實用射擊聯盟(International Practical Shooting Confederation)認證的「黑標」(Black Badge)講師。

國際實用射擊聯盟要求會員參加安全教學課程,並詳讀厚達九頁的安全須知。而獲得「黑標」認證的講師,必須先完成冗長的訓練,通過考試才能拿到資格。

錦碌Target Sports 協會總裁斯洛珀(Jim Sloper )透露,意外發生時,這場有120人參加的射擊比賽已接近尾聲,相信有人不慎將手槍掉落地面引起走火。他稱死者是一名非常有經驗的槍手,同時也是一名射擊教練。他也指該協會成立超過百年,從未發生過類似意外。

本報昨日致電死者位於溫哥華西區百老匯街(Broadway)的診所,至截稿時間為止,也未得到診所回覆。

更多加國新聞一
聯邦與各省簽新託兒協議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周一說﹐聯邦政府與各省簽訂託兒新協議不算全民託兒計... 詳情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國會一個委員會研訊加拿大金融機構有沒有不當促銷手法﹐加拿大各大銀行代表出席聽證會﹐都為銀行自辯。 委員會聽證﹐...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向市內的酒吧發出警告,指格蘭護街(Granville)一帶出現兩名四處尋找「獵物」的男子。市內的一個酒吧聯盟BarWa... 詳情
撞傷單車騎士  司機逃走後自首
【明報專訊】西溫哥華於剛過去周末一名騎單車人士被一部車輛撞至重傷,而涉嫌撞傷人的司機事後不顧而去,但一名47歲男子昨晚到警署自首。 西... 詳情
(哈利法克斯1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考慮北約組織(NATO)請求﹐向阿富汗派遣培訓人員﹐訓練當地警察。但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