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與各省簽新託兒協議
承諾11年資助75億

[2017.06.13] 發表
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周一在渥太華出席新聞發布會﹐兩個小孩子與會。(加新社)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周一說﹐聯邦政府與各省簽訂託兒新協議不算全民託兒計劃﹐但有可能日後發展成那樣的計劃。

他周一與各省和地區(魁北克省和卑詩省除外)簽署多邊協議後說﹕「那是充滿理想、有遠見的計劃。」

聯邦自由黨政府花費一年多時間﹐與各省和地區洽談託兒協議﹐亦即《多邊早期教育及託兒框架》﹐定下增撥經費﹐為2017年財政預算案承諾的日託服務撥款﹐它的標準是質量、普及程度、財政能力、靈活度、兼容並重。

魁省已有類似日託計劃﹐它決定不參加聯邦的計劃。魁省說﹐它支持框架協議的基本原則﹐期待與聯邦政府達成雙邊協議﹐爭取更多撥款 。

安省的日託費全國最高﹐省府上周宣布會建立全民日託系統。

這是聯邦自由黨承諾的11年75億元計劃﹐資助託兒服務﹐從本財政年度開始﹐先發放5億元﹐隨後逐步增加﹐到2026年﹐撥款增加到8.7億元﹐包括原住民保留區的日託服務。

框架協議目的是要發展雙邊協議﹐由聯邦政府和各省簽訂﹐在未來3年撥款總共12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一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國會一個委員會研訊加拿大金融機構有沒有不當促銷手法﹐加拿大各大銀行代表出席聽證會﹐都為銀行自辯。 委員會聽證﹐...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向市內的酒吧發出警告,指格蘭護街(Granville)一帶出現兩名四處尋找「獵物」的男子。市內的一個酒吧聯盟BarWa... 詳情
撞傷單車騎士  司機逃走後自首
【明報專訊】西溫哥華於剛過去周末一名騎單車人士被一部車輛撞至重傷,而涉嫌撞傷人的司機事後不顧而去,但一名47歲男子昨晚到警署自首。 西... 詳情
(哈利法克斯1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考慮北約組織(NATO)請求﹐向阿富汗派遣培訓人員﹐訓練當地警察。但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 詳情
苑剛案正式開審 趙利證供准呈堂
【明報專訊】西溫華裔富商分屍案昨日進入正式審訊,法官認為趙利主動交代案情的關鍵證供並無瑕疵,駁回辯方要求排除關鍵證供的提議。控方原本傳召的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