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提議類鴉片處方藥附警示標貼
聯邦與各省合作 化解濫藥危機

[2017.06.17] 發表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提議﹐所有類鴉片處方藥物附加警示標貼、病人用藥說明單張﹐解釋藥物仰賴、成癮及服藥過量的風險。

衛生部指出﹐病人配備類鴉片處方藥物﹐應知相關風險﹐他們掌握用藥信息﹐才能作出知情決定。

每一個類鴉片藥瓶均需加上警示標貼﹐藥劑師要在每份處方附加用藥說明單張。

規則如獲採用﹐那就是聯邦政府歷來第一次要求﹐配藥需貼標籤、派發用藥說明單張。

加拿大衛生部提出上述建議﹐同時收集民意﹐公開諮詢期到8月31日止。它呼籲民眾﹐透過《加拿大憲報》網站發表意見。

聯邦政府努力化解類鴉片癖癮危機﹐警示標貼和用藥說明單張是其中一項措施。

衛生部聲明說﹕「病人取得類鴉片處方藥物﹐要明白這類藥物的風險﹐作出知情決定﹐如何盡量安全服用藥物﹐或者是否服用。」

衛生部也有意規定藥廠﹐為所有類鴉片藥物發展及落實風險管理計劃﹐認定、減輕及監控類鴉片藥物風險。

聯邦政府指出﹐類鴉片藥物的致死案例數以千計增長﹐它與省府聯手﹐合力控制問題。

渥京政府撥備款額數以百萬元計﹐分解類鴉片藥物危機。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