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再有計劃出擊 加國礦業賭場曾受襲

[2017.06.17]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保安機構火眼公司(FireEye Inc.)周五提出報告﹐指黑客在尋找新目標﹐可能發動更多攻擊﹐自2013年以來﹐同一黑客侵入加拿大賭場及礦業公司﹐並且勒索贖金。火眼公司副總裁說﹐黑客可能聯繫受害者﹐襲擊目標在未來數周或數月內﹐可能受到威脅。

火眼相信﹐加拿大賭場和礦業公司受黑客勒索﹐FIN10的獨行黑客或黑客團伙是背後元兇。它的手法類似﹕如何侵入公司系統、竊取數以前兆元計的大量敏感數據﹐索取比特幣付贖金﹐還向博客揭露所竊資料。

火眼公司不肯點名受害者﹐它的報告描述犯事手法﹐正是世界第三大金礦企業Goldcorp、較小規模的Detour Gold礦業﹐以及華瑪賭場(Casino Rama Resort)遇襲的方式。

火眼說FIN10得逞﹐意味更多公司「極有可能」遇襲﹐它有證據顯示﹐黑客團伙鎖定更多受害者。

火眼說FIN10使用代號Angel_of_Truth起碼一次﹐聲稱它出擊﹐為報復加拿大制裁俄羅斯。更多時候﹐它借用的Tesla Team名稱源自塞爾維亞黑客活躍分子。

此外﹐火眼認為FIN10借用那些名稱﹐只是故弄玄虛﹐它背後沒有國家政府或有組織罪犯團伙撐腰。

黑客使用Angel_of_Truth代號﹐在2015年4月到6月期間聯繫databreaches.net網頁博客﹐用俄羅斯文及英文自稱為Detour保安事件負責。

同一博客還獲通知﹐黑客2016年4月入侵Goldcorp公司﹐還在Daily Dot網站發出消息﹐該公司隨後承認黑客侵入。

這個溫哥華金礦的發言人說﹐公司已改變它的信息科技程序﹐提高網絡保安標準﹐落力教導職員﹐講解網上風險。

那宗保安事件發生後﹐礦業團體組成網絡﹐交流網上威脅信息。

火眼的Mandiant單位副總裁卡馬克爾(Charles Carmakal)說﹐黑客FIN10還在聯繫一些受害者﹐更多目標可能在「下數周或數月感到威脅」。

更多華爾街
美9州上月職位增
【明報專訊】美國9個州上月有顯著的職位增長﹐失業率在4個州下降到紀錄新低點。 美國勞工部周五說﹐阿拉斯加州、阿拉巴馬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 詳情
【明報專訊】在彭博通訊社報道一名前僱員聲稱因示警有欺詐性發單行為而被炒之後,CenturyLink Inc.(代號CTL)股價應聲一度跌達7... 詳情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 代號GM)計劃在德州Arlington設一個供應園,預期此設施會創造850個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