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完成 央行博物館國慶日重開

[2017.06.21] 發表
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左)與渥太華市長沃森(Jim Watson)﹐周二在渥太華參觀重新裝修的央行博物館。(加新社)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中央銀行博物館在裝修後即將重新開放﹐旨在向民眾展示﹐貨幣政策原來亦可輕鬆有趣。

央行指出﹐博物館賣點包括一個展覽區﹐遊客能夠設計自己的鈔票﹐還有電動遊戲﹐模擬太空船在充滿通貨膨脹及通貨緊縮外力的星系中穿越飛行。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周二先睹為快﹐進入裝修一新的央行博物館﹐其位於渥太華市中心央行總部內。

免費的博物館預定7月1日重新開張﹐早前博物館關閉4年﹐同期央行辦公室也進行重大翻修。

博物館將展出舊款鈔票、硬幣及其他文物﹐還有互動展覽﹐介紹經濟如何運作。

更多要聞二
A股成功入摩納新興市場指數
【明報專訊】MSCI宣布將從2018年6月起,正式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及MSCI ACWI全球指數。 三度被拒、等足4年,中... 詳情
水上屋半沉河底 2人落水無恙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間價值約十萬元的水上浮屋因甲板破裂沉入菲沙河水中,打撈人員稱打撈費用或達到五萬元。 維修房屋發生意外 據鄰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