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搶生意 外牆承建商口碑差

[2017.06.25] 發表

卡姆登議會闡述下疏散令理由時指出,為涉事廉租屋做翻新工程的是承建商賴登(Rydon),亦即6月14日大火的格倫費爾大廈維修公司。《金融時報》指出,賴登過去屢接地方議會的公屋翻新工程,早已為質料等問題惹批評甚至訴訟。

英國傳媒報道,擁有格倫費爾大廈的肯辛頓及切爾西議會,原想找隸屬法國集團Bouygues的Leadbitter公司進行翻身工程,惟因對方報價要1130萬鎊,高出議會預算160萬鎊,遂改為選擇出價870萬鎊的賴登。壓價是賴登擊敗對手爭奪工程合約的慣用伎倆,可是施工表現口碑差。

像薩頓(Sutton)議會所屬的薩頓房屋伙伴組織,原與賴登訂立了2013年至2018年的屋苑維修合約,可是因賴登的施工質素、時間進度和居民滿意程度皆未達「最低」要求,2014年遂中止合約兼跟賴登打起官司來。伊斯靈頓(Islington)議會亦曾收到公屋居民就賴登維修後屋頂、磚結構手工「非常差」的連串投訴。格倫費爾大廈居民亦表明不滿,2015年施工期間曾不准賴登的工人入屋施工。

最新化驗顯示,賴登為沙爾科特斯h大廈外牆安裝的嵌板是鋁板夾蚖E乙烯(PE)製成,跟格倫費爾大廈一樣,同為由法國Arconic(2016年前稱Alcoa)生產的一款Reynobond鋁合成外牆板。Arconic的Reynobond鋁合成外牆板有3款:PE為不耐火,用於不逾10米高的東西;耐火的FR,亦僅限用於30米;唯獨不燃的A2才適用於30米以上的高樓大廈。可是有18至22層的沙爾科特斯h樓宇和24層的格倫費爾大廈,肯定皆超過10米。

路透社報道,Arconic的銷售經理弗倫奇(Deborah French)在2014年5至7月間,與英國經銷商Omnis Exteriors、格倫費爾大廈維修工程總承辦商賴登、負責安裝外牆板的Harley Facades往還過6通電郵,從中可見Arconic提供的5個Reynobond鋁合成外牆板不同樣本,全皆是PE或FR款式,到最後出售的是PE版本。

(路透社/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文在寅邀朝鮮參與平昌冬奧
【明報專訊】儘管朝鮮近來多番軍事挑釁,韓國總統文在寅仍致力促進兩韓交流,冀化解兩國間的問題。他周六出席世界跆拳道錦標賽開幕禮時,表明希望看到... 詳情
韓4000人反薩德最大示威
韓國昨日舉行迄今最大規模的反薩德系統示威(圖),約3000、4000名示威者下午4時先在首爾廣場集會,再遊行至美國大使館外,組成一條約580... 詳情
朝中社24日發表評論,提醒美國吸取當年朝鮮戰爭失敗的教訓,並稱如今美國企圖發動第二次朝鮮戰爭、侵佔整個朝鮮半島的野心依然如故。 評論說...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的電腦系統昨日下午受到黑客攻擊,多名議員表示他們不能登入電郵帳戶。為了保護網絡,當局暫時關閉遠端電郵連線,攻擊受到控制,... 詳情
【明報專訊】阿聯酋皇室8名公主早年在比利時一間酒店居住期間,涉嫌參與人口販賣及虐待女傭。她們上周五被比利時法庭裁定罪名成立,各被判處一年三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