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電腦遭黑客入侵

[2017.06.25]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的電腦系統昨日下午受到黑客攻擊,多名議員表示他們不能登入電郵帳戶。為了保護網絡,當局暫時關閉遠端電郵連線,攻擊受到控制,國會資訊服務正常運作。事件發生後,不少議員都在社交網站上稱自己無法登入電郵系統。自由民主黨的倫納德(Chris Rennard)在twitter上表示:「國會遭黑客入侵,電郵系統無法正常運作。」

下議院發言人其後發表聲明確認事件。他在文中表示:「國會發現有人未經許可下,試圖入侵議員的帳戶。我們有系統保護議員及國會員工的個人帳戶,必要時會採取措施以免它們受入侵。」

當局說,昨日早上發現不尋常網絡活動,調查證實黑客向所有國會電腦使用者的帳戶進行持續攻擊,企圖確認一些容易撞中的密碼。其後,國會中斷電郵連繫,以保護電腦系統。政府消息其後指,今次攻擊看來已受到控制,但會保持警覺。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和國家重案署正就事件展開調查。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阿聯酋皇室8名公主早年在比利時一間酒店居住期間,涉嫌參與人口販賣及虐待女傭。她們上周五被比利時法庭裁定罪名成立,各被判處一年三個... 詳情
卡塔爾指無法執行復交條件 阿聯酋威脅各行各路
【明報專訊】卡塔爾外相昨日回應沙特阿拉伯等四個國家開出的復交條件,指要求是針對卡塔爾的主權,不合理之餘亦無法執行,意味卡塔爾很可能拒絕這份被... 詳情
沙特破麥加恐襲 獲卡塔爾伊朗支持
沙特阿拉伯內政部宣布,安全部隊前日(23日)粉碎了一宗襲擊聖城麥加大清真寺的陰謀,其中一名疑犯在圍捕期間引爆炸彈自殺,導致建築物倒塌。當局在... 詳情
杜特爾特剿ISIS 揚言地毯式炸平馬拉維
【明報專訊】菲律賓政府軍在南部發動的反恐行動持續一個月,仍未能平定以馬拉維市為基地的「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狂人總統」杜特爾特日... 詳情
俄羅斯國會:幾確定ISIS領袖已死
【明報專訊】俄羅斯國防部日前宣稱,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領袖巴格達迪已於上月底於敘利亞一次空襲中喪生,惟消息遭到各國質疑。然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