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美頓力壓保達斯排頭位

[2017.06.25] 發表

昨天上演的F1阿塞拜疆站排位賽,英國「黑帝」咸美頓(圖左)於最後一刻造出最快圈速1分40.593秒,力壓平治車隊隊友保達斯(圖右)勝出,並超越偶像冼拿,成為歷來奪得排位賽冠軍次數第2多的車手。

昨日的F1阿塞拜疆站,各隊戰車都未能適應賽道地面的高溫,車胎未能發揮最佳性能,當中咸美頓於周五的練習賽表現便強差人意。

進入周六的排位賽發生不少意外,Q3階段最後3分半鐘更出現紅旗。Q3重新開始,咸美頓卻於最後衝刺造出全日最後圈速的1分40.593秒,快練習賽時超過1秒,並力壓平治隊友保達斯的1分41.027秒,趕上了今站排位賽封王的尾班車。

緊隨平治雙雄之後的,還有第3與第4名的法拉利2名車手雷干雷及車手榜首席維迪。這也是咸美頓職業生涯第66次F1排位賽冠軍,超越已故巴西車手冼拿升上史上第2位,只差2次便可追平德國「車神」舒密加。

「黑帝」賽後興奮表示:「我非常高興,這才是排位賽應有的戰況。(周日)正賽將有漫長的龍爭虎鬥,頭位當然是最好不過的開賽位置。」今季8站排位賽5次得第1名的咸美頓,現時在車手榜落後維特爾12分。

更多體育一
斯皮思領先衝冠
PGA高爾夫球旅行者錦標賽昨天結束第3輪賽事。首次參賽的斯皮思(下圖)繼續保持一桿領先,有望衝擊個人第10座美巡賽冠軍獎盃。麥克萊表現未有明... 詳情
幾個星期休息肯定幫助柳簫然重新啟動起來,力爭獲得生涯最好一年。女子高爾夫球世界排名第3位的韓國選手柳簫然在阿肯色錦標賽第3輪打出刷新球場紀錄... 詳情
體壇快訊
史簡利夫決賽鬥諶龍 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澳洲公開賽昨天上演準決賽,男單印度球手史簡利夫以21﹕10、21﹕14淘汰中國的石宇奇,決賽將與... 詳情
傅家俊書展出自傳談青訓
長年在外征戰,港隊桌球雙星傅家俊(Marco)與吳安儀昨難得齊集體院,化身「生招牌」在選材日分享比賽心得。步入職業球壇20年,Marco更透... 詳情
葡萄牙輕取新西蘭 小組首名闖4強
基斯坦奴朗拿度在昨天對新西蘭的洲際盃正選落場兼先開紀錄,協助葡萄牙以4﹕0大勝,與同日反勝俄羅斯的墨西哥齊出線。 這場洲際盃A組賽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