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頒第二輪軟木關稅 加國小型廠商恐要裁員

[2017.06.26] 發表

(滿地可25日加新社電)美國定於周一頒布針對加拿大軟木的第二輪關稅﹐加拿大業界再受衝擊﹐出產商勢必有更大壓力﹐特別是小型廠商﹐可能要裁員。美國商務部4月宣布初步反補貼稅﹐針對5間公司﹐稅率從3%到24%。其他出產商面對19.88%的關稅。此次美國預計宣布初步反傾銷稅﹐平均稅率10%左右﹐還有上述關稅。

皇家銀行分析員奎因(Paul Quinn)相信﹐美國會採取強硬措施﹐徵收更高的反傾銷稅﹐旨在促使加國在8月的自由貿易協議談判前﹐先同意一份協議。

根據聯邦政府每月報告﹐加拿大在美國軟木市場的份額5月佔27%﹐比一年前的31%低﹐這代表5月1.65億元的出口損失﹐卑詩省有1.05億元、魁北克省1,800萬元損失。根據過去的經驗﹐最終的關稅稅率會低於初步稅率。奎因指出﹐這次可能情況不同﹐因為美國軟木同盟(U. S. Lumber Coalition)推動當局﹐對加拿大政府的8.67億元財政資助﹐以更嚴厲的言詞回應。

自然資源部長卡爾(Jim Carr)不肯說﹐面對第二輪關稅﹐政府有沒有更多資助。

業界已感到漣漪效應﹐魁省林產品公司Resolute Forest Products的7間鋸木廠削減班次﹐其他公司可能仿傚。加拿大諮議局說﹐美國實施軟木關稅﹐加國木材商每年就會損失17億元收入﹐減少2,200個職位。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拿大選代表人物 杜魯多西蓮迪安領頭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新民意調查詢問民眾﹐什麼最能代表加拿大﹐人們的答案充分反映加拿大的多元特色﹐因為絕大多數問題都沒有共識。 加拿... 詳情
熱愛致函政要報章發表政論 紐省電工喜獲特朗普感謝信
(紐芬蘭省寶林25日加新社電)紐芬蘭省一名電工熱愛政治﹐常常寫信給各省領袖、美國各大報章的編輯﹐發表政論﹐他最近收到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感謝信。... 詳情
滿市文化節巡遊女歌手花車 推車手皆有色族裔激起爭論
【明報專訊】有人在滿地可周六聖約翰洗者誕(St. Jean Baptiste)巡遊活動中拍攝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女歌手的花車由清一色有色族裔推... 詳情
醫生遵例拒開類鴉片處方 溫市女子被迫買黑市藥
(溫哥華25日加新社電)政府推行新法規﹐遏制濫藥死亡事件﹐醫生遵守新例﹐不再為一名女子下類鴉片處方藥﹐她被迫到黑市買藥﹐治理膝蓋術後痛症。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