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樂觀年報 國際結算銀行促央行加息

[2017.06.26] 發表
國際結算銀行指全球經濟增長可能回復到長期平均水平。

【明報專訊】國際結算銀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周日說﹐大型中央銀行應該推進調高利率的行動﹐同時也要認識到﹐金融市場出現的一些動盪﹐必須適時採取對策。國際結算銀行是全球主要央行的聯合機構﹐它在幾年來發表其中一份最樂觀的年度報告﹐指過去一年信心猛增﹐全球經濟增長可能回復到長期平均水平。

它說﹐儘管債務高築、生產力增長少、政策力度減弱﹐一些風險仍舊存在﹐但立法者應該把握機會﹐在經濟改善情況、通貨膨脹的微弱影響下﹐加速退出量化寬鬆計劃﹐調高創紀錄的低利率。

它說﹐新技術和工作方式可能在抑制通貨膨脹中起作用。

國際結算銀行研究主管申鉉松(Hyun Song Shin)對路透社說﹐央行應該開始﹐向正常化進程推動﹐就算途中有障礙﹐也要行動。

他指去除所有障礙「很困難﹐幾乎不可能」。央行銀行家的良好溝通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銀行要強壯有力﹐才能面對波動局勢。

國際結算銀行確認中期全球展望4大主要風險﹕突然的通貨膨脹上揚﹐迫使利率抬高﹐不利經濟增長﹔與金融周期緊縮階段相關的財務壓力﹔保護主義抬頭﹔更大的投資不能抵消更弱的消費。

首個風險目前看不太可能﹐申鉉松指出﹐國際結算銀行對通貨膨脹、薪資增長如何緩慢﹐同其他主要銀行一樣感到意外。

央行面對的問題﹐是新科技和工作方式﹐對經濟模式運作有沒有巨大改變﹐著意維持通貨膨脹率在某一水平﹐是否那麼正確。

更多經濟要聞
收購現成公司 亞馬遜隨時踩過界
【明報專訊】對於聯儲局縮表,有部分市場參與者十分恐慌,認為這是一個大周期的逆轉,所以市場的避險情緒十分高漲。不過,獨立分析員盧志威認為現時收... 詳情
中資競爭對手收購高田汽車安全氣袋業務
【明報專訊】日本的汽車安全氣袋生產商高田公司(Takata Corp.)料於周一申請破產保護令﹐在美國及東京入紙。它面對全球訴訟案及回收令﹐... 詳情
職場兩性均衡 加國經濟可進帳1500億
【明報專訊】國際顧問公司的新研究報告指出﹐在職場採取措施﹐平衡兩性僱員人數﹐能為加拿大經濟進帳1,500億元。 麥肯錫全球研究所(M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