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溫獨立屋違例改建 市議會地契上加註 警告買家

[2017.06.28] 發表
卑詩物業估價處的照片為動工前原貌。(物業估價處圖片)
動工之後完全改觀,一地產經紀網站內有此房屋的資料,包括屋內圖片和室內間格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西溫哥華區(District of West Vancouver)一間現已完成「翻新」工程並價值295多萬元的獨立屋,現遭市議會一致通過在其地契上登記違犯附例的通知,以警告下一手準買家房屋並沒有按卑詩建築條例而興建。

據市府職員報告指,20街(20th St.)730號路段的房屋並沒有獲批建築許可證、適當的檢查或按西溫區附例而建成。市長史密斯(Michael Smith)更於日前的市議會上提議,「我認為最好的選擇是將房屋拆掉,我看不到有其他選擇。」不過,部分市議員同意,若將房屋拆掉會引起民眾注意。

市議會當日一致通過在業權上登記上述違犯附例通知。

職員在報告指出,房屋存有問題可對社區構成危險,如電力部分甚至導致起火,而所造成的損毀不限於該物業。

業主早在2013年10月向市府提出建築許可證,要求批准加建工程,包括會加一個車房。不過,市府指房屋在2014年2月,即許可證仍在審批期間便自行開始拆建築物,業主亦多次被發停工令。

建築許可證在2014年2月批出,但只准進行內部翻新、在南邊加一建築物和加一個車房。不過,市府職員在不久後卻發現幾乎整間房屋被拆掉,因此便將許可證取消。

市府人員29次未能驗屋

市長史密斯更指,讓房屋未獲進行的驗屋次數,一共有29次。他說:「我們的底線是確保市民尊重附例,而這是太過分。」

市府與業主一方曾就工程鬧上法庭,業主一方指保留了原來建築物逾25%,而改變只屬加建或修建;房屋也是遵照原本已發出但被取消的許可證來興建。市府曾回應相關訴訟,並解釋取消許可證的原因,但業主一方此外沒有採取進一步的法律行動。

據卑詩物業估價處紀錄顯示,房屋2016年7月的估價為295.6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