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兩個「充分」 評價梁振英5年表現

[2017.06.29] 發表
習近平伉儷在停機坪與迎接群眾打招呼。
習近平在停機坪發表講話。
大批軍裝及便衣警員戒備。
現任特首梁振英及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在停機坪迎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習近平車隊離開機場。
香港上空出現直升機巡邏。

【明報專訊】周四抵港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下榻的酒店與特首梁振英會面,他在開場白中提到,現在是梁振英「做特首的最後階段」,指他過去5年「很不容易」,以兩個「充分」來總結中央對梁5年的表現,即中央對梁充分信任、對特區政府和梁本人的工作充分肯定。

習近平抵達會場後,先與梁振英及特首辦主任邱騰華握手,同場還有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習和梁並排而坐,他在容許傳媒拍攝的開場白中表示,在香港回歸20周年訪港,活動意義重大,回顧過去20年歷程,有許多經驗值得總結,相信一國兩制一定會行穩致遠。

習近平又說,回顧梁振英過去的5年很不容易,指梁振英在貫徹一國兩制及香港基本法的過程中作出很多努力,一面處理積累下來的問題,一面開拓發展空間的工作,成果豐碩,特別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上,堅定貫徹基本法精神,作出貢獻,所以中央對梁充分信任、對特區政府和梁本人的工作充分肯定。

習又說,梁振英過兩天就要在新崗位即全國政協副主席上履職,同樣可以繼續為服務香港和國家、發揮才幹、作出新貢獻。習強調很高興和梁共同出席這次慶祝活動。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回歸20周年訪港,剛於香港國際機場下機並發言後,習近平將下榻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灣仔早上已有大批軍裝及便衣警員戒備,當中部分軍裝警持槍。地鐵站通往稅務大樓、中環廣場及會展的行人天橋,以及可看到習車隊駛過的鷹君中心,至中午12時40分仍可通行。

參觀西九 記者無法發問

習近平周四下午約4時到西九文化區,參觀故宮博物館場地。警方在下午2時30分,開放傳媒進入西九文化區的採訪範圍,傳媒需接受警察搜查隊的安檢,但毋須交下雨傘。

採訪範圍位於項目辦公室旁邊,接近文化區入口,傳媒只可拍攝到習近平車隊進入,但不會拍攝到他下車的一刻,換言之無法向習發問。

習近平夫人彭麗媛下午到又一村學校探訪,近旺角東一帶警力明顯增加,有警員駐守。

更多要聞二
國家主席習近平專機周四中午12時前飛抵香港,他在停機坪發表約4分鐘講話之後離開,有記者問到何時釋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日前證實患末期肝癌的劉曉... 詳情
料自由黨政府今被投票拉下台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在省議會施政報告辯論環節期間,提出不信任動議,料各省議員會在今日下午進行投票,...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政府臨面對信任表決前夕,更新本省2016/2017財政年度的狀況,指錄得盈餘超出預期,有近28億元。這筆錢可有... 詳情
美要求航班加強保安 否則禁攜電子器材
【明報專訊】美國早前因應恐怖襲擊威脅,實施禁令禁止多個由中東和非洲國家出發前往美國本土的國際航班乘客,攜帶手提及平板電腦上機。 美國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