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品成癮 中國人最嚴重

[2017.07.02] 發表
報告指中國人「數碼癮」稱冠。

【明報專訊】外國有研究機構近日發表調查報告,顯示中國人的「數碼癮」比例在全球居首位。參與調查的中國人中,超過四成人表示自己在使用電子產品的過程中很難停下來休息一會,十分依賴電子產品設備,僅有5%的人可輕鬆做到這點。

緊隨其後的是拉美國家,分別是巴西、阿根廷和墨西哥,比例分別為四成二、四成和三成八。「數碼依賴」最嚴重的前五個國家還有美國,比例為三成一;最不依賴電子產品的國家則是德國、荷蘭、比利時和加拿大。研究報告對17個國家的2萬2000人進行問卷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廣州9歲男童公路開大巴
【明報專訊】前日(6月30日),廣州發生一宗9歲男童駕駛客運大巴事件。報道稱,該男童開著一輛大巴在荔新公路行駛,身旁無任何人。另外,大巴上部... 詳情
中山3歲童醫院升降機槽離奇墮斃
【明報專訊】中山博愛醫院昨日發生升機降致命意外,一名3歲男童被發現離奇伏屍在醫院內的一部已故障的升降機機槽底。目前,警方正調查男童墮入升降機... 詳情
18歲女租住1個月 公寓滿地屎遺狗屍
【明報專訊】業主放盤收租,但好租客可遇不可求,一旦遇上立心不良、惡意破壞的「租霸」更可能追討無門。安徽蕪湖市一名沈姓女業主,今年5月將位於石... 詳情
蒙古族海歸承父藝改良馬頭琴
馬頭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樂器之一,是蒙古族其中一個代表性的文化象徵。為推廣馬頭琴藝術,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以當地馬頭琴大師齊寶力高的名字,命... 詳情
二弦變四弦 可大場演奏
馬頭琴有上千年的歷史,近數十年來卻不斷地改革變化,過去傳統的馬頭琴音量較小,只適合於在蒙古包和室內演奏。經齊寶力高等大師改良後,琴的藝術造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