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7.03
    星期一

租帶、租書:追上香港熱潮

[2017.07.03] 發表
不少香港移民通過租帶看香港電視劇。(讀者提供)

80年代移民的Viola說,80、90年代的另一大娛樂就是租香港劇集錄影帶看。當年出租港劇錄影帶的店非常多,她說,「一些香港的熱門大劇的錄影帶,需要跟別人鬥快搶租」,有時一間錄影帶出租店沒有,她和朋友會撲到另一間,她的錢包裡經常有多過一間出租店的會員卡及點數卡。

Viola說,當時其中一個與朋友的節目,是租了帶回家,三數知己一起看,喝著酒、吃著零食,非常歡樂。有時,看完劇還會跟同學講電話討論劇情,可見港劇在溫哥華港人的娛樂比重。

90年代初移民的楊太說,租漫畫、小說、雜誌也是她當年移民生活的重要部分。她會買套票,無論租任何書及雜誌都可以用同一套票扣點。她說,《壹周刊》是當時港人最愛的雜誌,空運版到達溫哥華,售價曾高達18元一期,非常矜貴,所以她寧願租來看。她又說,偶爾有些「富貴」朋友會買《壹周刊》,然後在朋友圈中傳閱。

89年移民的左先生說,當年香港流行賣明星卡,他想不到這股香港熱潮,竟然帶到去列治文一間華人商場,當他發現他至愛的明星照片竟然在本地買得到時,實在令他喜出望外。

更多要聞二
04當年
鍾嘉欣勇奪2004年國際華裔小姐冠軍後,在香港發展成為一線花旦,於2015年回溫哥華結婚,並在翌年誕下女兒。(資料圖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