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P續受企業工會獻金
政治捐款尚未修例禁止

[2017.07.04] 發表

【明報專訊】即使卑詩新民主黨(BC NDP)早已與卑詩綠黨簽下協議,停止企業及工會政治捐獻,但當NDP準備籌組政府之際,仍然會接受這類捐款。

據《Globe and Mail》報道,賀謹發言人麥康奈爾(Sheena McConnell)回覆媒體指修例禁止企業及工會政治捐獻是「我們將在議會內首要事項之一」,但不會立刻停止接受,在新民主黨上台修改規條之前,仍然會按現有的規則行事。

報道並提及,未有立即停止接受企業捐款,可能會成為綠黨與新民主黨之間首先爭拗的要點。

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日前發聲明並曾質疑自由黨黨領簡蕙芝(Christy Clark)辭去省長一職後,自由黨也應立刻停止接受企業捐款,他於聲明中指他期望另外兩政黨的領袖明白現在是時間去結束該做法。在準備立法的時候,也該有行動去改革內部籌集資金的手法。

BC NDP副主席桑福德(Glen Sanford)表示,其黨一直清楚申明會繼續按規則行事,直至規則改變為止,但他不知道禁止企業及工會捐款何時實行,而新一份的施政報告料在9月初出台。

他續指不清楚在近期BCNDP可從企業及工會能夠籌得多少錢,但若果現時便停止接受這類捐款,這便讓自由黨佔優,「我不認為簡蕙芝和自由黨會停止拉票,他們將一直繼續努力,而我們亦如是。」

另有評論指在16年後再度執政的新民主黨有很多需改善之處,包括在財政和給投資者建立信心方面,而新民主黨前省長、現於富商Jim Pattison旗下任職的簡嘉年(Glen Clark)。非常明白卑詩商界所想和期望,因此他可以是賀謹的重要諮詢對象。

更多加國新聞一
豪華玩具屋譜寫美麗童年故事
(阿爾伯達省萊布里治3日加新社電)譜寫美麗的童年故事﹐且看後園玩具屋。 阿爾伯達省南面一家公司打開一個出乎意表的超豪市場﹐為名人有錢人...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以東的著名戶外活動地點哈里遜溫泉(Harrison Hot Springs)以北的山火,截至昨晚仍只有5%受控,火場面積... 詳情
【明報專訊】匹特草原(Pitt Meadows)一處昨日下午突然起火,有目擊者指有人發放信號槍,讓火種留在草叢間後便立即逃去。 市內S...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警方暑期嚴打醉酒駕駛的行動已經於上周五起展開,各市警方在加拿大日長周末設置路障攔截醉酒司機,並稱行動會延續至整個暑假。 ... 詳情
鐵騎撞單車 2騎士送院
【明報專訊】西溫一名電單車騎士在柏樹山(Cypress Mountain )懷疑超速失控,電單車撞及一名單車騎士,兩人受傷送院。警方對電單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