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遜湖山火擴大僅5%受控
周末新發30宗20宗人為

[2017.07.04]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以東的著名戶外活動地點哈里遜溫泉(Harrison Hot Springs)以北的山火,截至昨晚仍只有5%受控,火場面積更擴大至115公頃。卑詩山火服務處指,在剛過去的周末發現約30宗新山火,但其中的20宗為人為所致,包括位近威士拿村(Whistler Village)一宗,當局提醒民眾未來數周的天氣會持續炎熱,應小心火種。

卑詩山火服務處昨晚更新哈里遜溫泉以北約30公里,被稱為哈里遜湖東(Harrison Lake East)山火的情況,並指面積已增大至115公頃,但只有5%受控。

這處山火最早在周末發現,初報只有約20公頃,但蔓延迅速,山火服務處同日向附近多個區域,包括部分營地發出撤離令,並派出60名消防員和多架直升機及重型機械圖控制火勢。

山火服務處發言人Donna MacPherson指出,哈里遜湖東山火是人為所致,而現正進行調查。她指該區有不少民眾到訪,他們必須離開。

在發現哈里遜湖東山火後一天,近威士拿村又發現另一宗山火,距離民居和酒店只有數百米,相信起火原因也是人為。

於7月2日下午5時半近黑梳山(Blackcomb Mtn.)底部一處先發現火舌,而卑詩山火服務處指當時的相對濕度、氣溫和風向幫助火勢蔓延,幸得消防員和黑梳山度假村等迅速反應,度假村及時提供水源和製雪系統幫助撲滅,火場有約一個足球場大。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匹特草原(Pitt Meadows)一處昨日下午突然起火,有目擊者指有人發放信號槍,讓火種留在草叢間後便立即逃去。 市內S...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警方暑期嚴打醉酒駕駛的行動已經於上周五起展開,各市警方在加拿大日長周末設置路障攔截醉酒司機,並稱行動會延續至整個暑假。 ... 詳情
鐵騎撞單車 2騎士送院
【明報專訊】西溫一名電單車騎士在柏樹山(Cypress Mountain )懷疑超速失控,電單車撞及一名單車騎士,兩人受傷送院。警方對電單車... 詳情
滋事者推倒公園臨時廁所 女子如廁被困受傷獲救出
【明報專訊】有人在沙斯卡通市周六國慶日活動主場迪芬貝克公園(Diefenbaker Park)鬧事﹐推倒一個移動式廁所﹐一名女子被困在廁所內...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說﹐德國製藥廠拜耳(Bayer)回收一種瀉藥﹐因為人們服用它時﹐可能有窒息風險。 衛生部說﹐回收產品是Re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