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宜居榜前25名 卑詩9城市入列

[2017.07.05] 發表
橡樹灣位列卑詩宜居城市榜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本國財經雜誌MoneySense發表最新報告,評選加國最宜居城市,9個卑詩城市打入首25位,渥太華排榜首。

MoneySense最新發表的加拿大最宜居城市排行榜,渥太華今年繼續名列榜首,其次是魁省的聖奧古斯丁德戴斯摩爾(Saint-Augustin-de-Desmaures),排第3、4位的分別是卑詩省橡樹灣(Oak Bay)及北沙尼治(North Saanich)。本省今年共有9個城市入選前25名,其中北溫區排在20、滿地寶第22,去年排在第7的西溫今年則排在25(詳見表)。

該雜誌主編布朗(Mark Brown)表示,卑詩省不少城市表現都不錯,首25位之中佔了9位,但他坦言,影響卑詩城市宜居度的原因之一,是樓房可負擔程度。根據該雜誌的報告,城市宜居度計算因素包括經濟活躍度、收入、房屋可負擔程度、罪案率、稅率、公共交通、氣候,醫療及藝術文娛社區活動。

位列卑詩榜首的橡樹灣,在公共交通,收入財富及文藝社區活動方面,都獲得高評分。橡樹灣剛好是卑詩省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的選區。布朗指:「橡樹灣有很好的交通網絡,亦非常富裕,是個整體淨收入很高的社區,雖然房屋有點昂貴,但居民仍然能夠負擔。」

對於在大溫地區城市中排行最前的北溫,布朗認為,北溫社區極為富裕,在藝術文娛社區活動、交通連接方面都取得很高分數。

更多社區消息
訪北美巡迴賽首站 汕大男籃戰卑詩4勁旅
【明報專訊】中國廣東汕頭大學(STU)男子籃球隊近日首次抵達溫哥華,拉開其北美巡迴籃球賽的序幕。他們共與本地四支籃球勁旅進行了友誼比賽,今日... 詳情
青少年現場繪畫賽 籌款助貧童上學
【明報專訊】第五屆世界盃青少年現場繪畫大賽暨「全球每人每年為世界貧困兒童捐一元錢」大型公益活動昨日於列治文市府拉開帷幕。主辦方預計今年將有來... 詳情
【明報專訊】中加當代陶瓷藝術展日前於溫市中心開幕,共展出中加五位著名陶瓷藝術家的55件作品,展覽以「思無邪」為主題,強調陶瓷藝術源自生活,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