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姐姬芭殺入次圈

[2017.07.05] 發表
姬芭總算闖過第一圈比賽。(美聯社)

網壇一姐姬芭昨日在溫布頓公開賽首圈遇上阻力,不過最後仍能以直落兩盤打敗美國外圍賽球手費干妮晉級。

去年在決賽不敵莎蓮娜威廉斯的姬芭,今年以來狀態欠佳,繼一個月前的法國公開賽首圈落馬後,這位德國球手來到溫網亦表現一般,遇上外圍賽球手亦沒有明顯優勢,結果兩盤都贏6:4,過程並不輕鬆。

姬芭晉級後,將與比利時球手菲比堅絲爭入32強。她賽後說:「首圈比賽從來不容易。她來自外圍賽,沒有包袱。首圈闖過難關,從來都是好事。」

中國三女將全出局

女單其他賽事,昨日參賽的三名中國球手張帥、鄭賽賽和韓馨蘊,全部敗陣。換言之,參加今年溫網女單的六名中國球手,只有彭帥和王薔進入了第二輪。

中國選手中排名最高的張帥,昨日以1:2不敵瑞士球員格魯比奇,第四次參加溫網女單比賽,仍然沒有實現贏得一場勝利的願望。

排名世界第71位的鄭賽賽,則以2:6、4:6不敵俄羅斯的29號種子卡薩特吉娜,連續第三年首輪出局。

排名第122位的韓馨蘊,首次亮相溫網女單比賽,以3:6、4:6輸給了持外卡參賽的哈薩克球手迪亞斯。

這三場比賽中,就以張帥輸得多少有些遺憾。29歲的張帥是目前排名最高的中國隊選手,也是本次比賽的第30號種子。在去年以前,她從來沒有在滿貫賽事中取得勝利,但2016年她迎來職業生涯的突破之年,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打進8強,在美國公開賽進入第三輪,在法國公開賽也贏得了一場勝利,但溫布頓公開賽依然是她心中的痛。

今年其實是張帥突破的最好機會,25歲的格魯比奇世界排名73位,此前從來沒有進入過溫網正賽。但張帥顯然不在狀態,第一盤很快就以3:6失利。第二盤又連失4局,以0:4落後,關鍵時刻,她突然放下包袱,連下5局,反以5:4領先。但對手隨後破發,最後兩人打至6:6。張帥在搶七大戰以7:2勝出。

但決勝盤張帥的表現令人失望,很快以1:6輸掉,繼2011年、2014年、2016年後第四次「一輪遊」。

更多體育一
C朗:從沒說要離皇馬
西班牙傳媒引述皇家馬德里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稱,他從沒說過要離開皇馬。 據《El Confidencial》報道,C朗表示之前有關他要求... 詳情
環法第4站終點前引發撞車 沙根被取消資格
FDJ車隊法國車手德馬爾昨日在環法第4賽段拿下生涯首個賽段冠軍,但他的風頭全被世界冠軍沙根搶了過去。因為沙根在終點線前故意肘擊對手,釀成撞車... 詳情
體壇快訊
港乒小將亞青混雙添銅 港乒小將曾梓峻及黃芊柔昨於韓國續戰亞青賽,在混雙4強以局數0:3敗予中國組合,在不設季軍戰下摘銅,連同團體賽為港... 詳情
愛華頓AC豪買冠歐洲
今年夏天轉會市場開始不足兩個月,最活躍的並非歐洲各大列強,意外地而是英超愛華頓和意甲AC米蘭,經已豪花近億鎊大肆擴軍,成為目前「燒錢」最多的... 詳情
摩帥不滿紅魔轉會欠效率
曼聯至今僅得後衛域陀連迪路夫一名新兵,其餘轉會目標皆聞樓梯響,《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領隊摩連奴對於球會今夏轉會欠效率感到「不高興」。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