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謹本月18日宣誓就任省長
哈葛料詹嘉路范和富入閣

[2017.07.07] 發表
賀謹(右圖)將於本月18日宣誓,正式成為新任省長。(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候任省長辦公室昨日宣布,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及其內閣將於本月18日宣誓就任,賀謹將就任為卑詩新省長,屆時並會公布其內閣成員名單。前省長哈葛(Mike Harcourt)預期,詹嘉路(Carole James)會出任副省長兼財政廳長。

省新民黨宣布,賀謹及其內閣成員將於本月18日下午2時於維多利亞宣誓就任,正式成為新一任的執政黨,但省議會預期會休會至勞動節長周末之後才會重啟。

新民主黨省議員兼政府過渡時期發言人詹嘉路表示,省民已經被遺忘了一段很長時間,現在新政府及新內閣終於可以為每位省民服務,而不是只照顧富有群體。

詹嘉路說,新民主黨已等候多時,並期待履行競選承諾,令省民的生活更實在、更可負擔,以及提供一切服務,並發展可持續經濟,令每名省民有更好的工作。

被視為賀謹非正式顧問的前省長哈葛預期,詹嘉路將會擔任副省長兼財政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亦會入閣,至於是新民主黨衛生評論員達爾茜(Judy Darcy),還是狄德安會擔任衛生廳長,哈葛認為較難估計,但指達爾茜對醫務衛生範疇有認識,相信她有能力勝任。

哈葛並估計,新民主黨的內閣人選,會結合有經驗的代表,亦會有議會新星,並主要來自溫哥華島及低陸平原,但亦會有三人是來自省內其他地區,而且整體的人選在性別上亦會平衡。

賀謹至今未透露新政府內閣名單,早前只公布3名主要人員任命,包括委任溫哥華市議員麥傑士(Geoff Meggs)為省長首席幕僚長、信用合作社Central 1行政總裁的賴特(Don Wright)任省長辦公室的副廳長和公務員首長;杜瓦(Bob Dewar)出任省長的特別顧問。

省新民主黨上周於省議會提出不信任動議,並以44對42票通過。自由黨簡蕙芝(Christy Clark)向省督請辭,省督隨後邀請賀謹籌組新政府,結束卑詩省自由黨16年的執政。不過,不少專家都預期,新民主黨的少數政府不會持久,新一次省選有可能會在明年舉行。

更多加國新聞一
朱理民籌款不足 退出黨領競選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NDP)卑詩選區國會議員朱理民(Peter Julian)昨日公布他退出黨領競選,他指籌得的捐款遠低於競選所需。 ...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地超跑界稱周一晚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上以超過限速三倍時速飛馳的白色法拉利458超級跑車,其22歲司機為... 詳情
不合理庭審時間延誤 全國逾200宗刑案撤銷
(溫哥華6日加新社電)法庭數據顯示﹐自加拿大最高法院一年前頒布標誌性的佐敦判令(Jordan decision)後﹐全國超過200宗刑事案例...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監控大溫哥華地區空氣質素的大溫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昨日對區內東部和菲沙河谷發出空氣質素警示,指地面臭氧(...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一個小鎮附近的省公園發生性侵案,一名獨自旅遊的69歲女子,在公園廁所遭一名男子性侵,事主奮力反抗下受輕傷,事後往警署報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