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豪客重金赴日求醫

[2017.07.10] 發表

【明報專訊】繼中國遊客被指到日本「爆買」之後,中國豪客又看中日本的醫療服務,前去求醫的人愈來愈多,為日本各大醫院及其他服務業帶來龐大的商機。

日本時政雜誌《Sapio》消息指,日本醫療服務廣受中國人好評,很多人不惜重金到日本求醫。日本政府把握機會開放醫療服務,發出「醫療簽證」,也進一步刺激了這方面的需求。中國豪客到日本一次體檢的費用至少100萬日圓(約5.95萬元人民幣),相當於一般日本人的3倍。其中有些高級「套餐」還包括打高爾夫球、入住五星級酒店等。

吉林省一富商的60多歲父親患了末期喉癌,中國醫生說他只剩一個月命。富商不信,取得多次往返日本醫療簽證後,帶父親到日本動手術。結果手術成功,富商以現金支付住院1個月的醫療費2000萬日圓(約合119萬元人民幣),醫務人員看得瞠目結舌。

數據顯示,到日本求醫的外國人比2011年多了13倍,其中中國人佔九成。一家專為到日本求醫的外國人提供諮詢服務的公司透露,這類諮詢要求每年平均有逾萬個,每個個案的費用大多都在600萬日圓以上。

更多中國新聞
考試後,深圳初中和高中的畢業生,可能還要再組織一個豪華的感恩謝師禮。據深圳實驗承翰學校的朱同學表示,她所在的班級群內,有人發出消息,倡議試後... 詳情
中介製售假留學文憑 疑教育部內鬼助認證
【明報專訊】針對近年海外留學後返華工作的人愈來愈多,教育部於2000年起提供境外學歷學位證書及文憑的認證服務。有媒體發現,該服務被一些民間中... 詳情
男子救聾婦 遭火車輾過右腿截肢
【明報專訊】重慶一名29歲青年徐前凱,發現有一名聾婦在鐵軌上即將被火車撞上,聽不到警號、叫喊,於是他奮不顧身上前搶救,結果自己的右腿卻被火車... 詳情
首座熊貓太陽能電站 網友看法兩極
【明報專訊】標榜世界上首座熊貓外形的太陽能發電站,近日在山西省大同縣杜莊鄉土井村西落成,開始正式發電。 綜合南方都市報、中新社等微博報...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陽江市海陵島附近海域屬禁泳區,昨日下午3時30分許發生8名遊客溺亡意外,3人獲救,4人遇溺身亡,另一名失蹤者尋獲後,生死未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