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鐵道將台列「中國的一省」 外交部:要求立即更正改善

[2017.07.10] 發表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鐵路訂票網站將台灣標示為「中國的一省」,引發台灣民眾熱議!外交部昨(9日)下午表示,已於第一時間向馬方表達嚴正立場,並要求立即更正改善。

繼綠色和平組織官網將台灣劃入中國惹議,《自由時報》報道,台灣民眾向馬來西亞鐵路網站(KTMB)訂票,發現網站上的國籍選項是「台灣省」,在信用卡付費時出現的發卡國籍選項,竟然還出現「台灣,中國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對此,外交部已第一時間指示台灣駐馬來西亞代表處力洽馬國交通部表達嚴正立場,並要求立即更正改善。

更多中國新聞
單親母疑子有問題  就醫才知是天才 台神童13歲錄取紐約大學
【明報專訊】台灣第一位獲英國MEA天才協會、頒發天才兒童證書的江璟亮,現在才13歲,去年申請就讀美國紐約大學(NYU)等多校,上個月獲NYU... 詳情
希望兒童合唱團 羅馬奪金獎
曾在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上,演唱國歌的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赴意大利參加「2017年永恆羅馬國際合唱節」,以台語民謠《桃花過渡》、拉丁民謠《Oy...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某銀行退休女主管,去年接到假檢警詐騙集團電話,指她涉及非法吸金案,需監管其帳戶,約半年內,陸續要她轉帳、面交現金給假檢察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