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當大麻場 法國警珒茠姻應N裝置

[2017.07.10] 發表

法國里昂警方上月在查理曼林蔭道附近巡邏時看到一片400平方米大小的草地,認定全是大麻,馬上將它們全部拔掉,並報告稱搗破一處大麻種植場,高興之際卻得悉令人尷尬的真相——這個其實是名為《等候室》的藝術裝置。

更尷尬的是,現場所種植的植物根本不是藥用大麻(marijuana),而是食用大麻(hemp)、大麥和亞麻的混雜,是里昂建築雙年節的項目之一,原定在上周六節目完結時收割。警方歸咎主辦單位沒有預先設置標誌,顯示其為藝術作品。

不過藥用大麻與食用大麻外觀確頗相近,警察一時搞錯可說情有可原。(The Local)

更多國際要聞
梵蒂岡教廷就聖餐禮公布新規定,禁止使用無麩質的無酵餅,但採用含基因改造材料的則可以使用。 有關規定由聖座禮儀及聖事部部長、幾內亞樞機薩... 詳情
印度教徒泡泡河中沐浴祈禱
印度新德里的亞穆納河(Yamuna)由於污染嚴重,河面出現大量白色泡沫,不過一些虔誠的印度教徒前天(8日)毋懼骯髒,走到河中祈禱沐浴。(法新... 詳情
倫敦水門市場大火沖天 70消防救援
倫敦著名旅遊景點卡肯頓水門市場(Camden Lock Market)於當地時間周一(10日)凌晨發生大火,消防局已接報到場救火。 大... 詳情
美國俄亥俄州槍擊案1死8傷
美國俄亥俄州一間住宅發生槍擊案,造成一死八傷,其中三名傷者是兒童,另有一名孕婦傷者流產。事發為當地時間周六(8日)晚11時左右,住宅當時正舉... 詳情
一邊玩過山車坐纜車,一邊泡溫泉,這可能嗎?是有可能的。日本別府市本月29至31日,舉行「湯∼園地計劃」,特設以溫泉為主題的遊樂場,供購票市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