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止步「海上寶物庫」 日本沖之島列入世遺

[2017.07.10] 發表

第41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UNESCO World Heritage Committee)會議7月2日在波蘭開幕,今日通過將日本的沖之島,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成為日本第21個世界遺產。

沖之島位於九州外海,在2006年發現了8萬件祭祀遺物,包括金戒指和青銅鏡,已全被判定為國寶,故沖之島亦被稱為「海之正倉院(存放寶的的地方)」。

對日本神道而言,沖之島是「神之島」,島本身是御神體,是神明降臨凡間所用的軀體,除了宗教人員之外,基本上是個「無人島」。

另外,全島禁止女性踏足,男性亦只能在每年5月27日完成淨身儀式後,方可登島。(The Japanese News/The Japan Time)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