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擴禁大型電子產品登機 利加國航空公司添過境客

[2017.07.10] 發表
航空智庫發表的一份報告,如美國政府將大型電子產品登機禁令擴展至所有開設赴美航班的亞洲航空公司,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將從中受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根據澳洲一間航空智庫發表的一份報告,如美國政府將大型電子產品登機禁令擴展至所有開設赴美航班的亞洲航空公司,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將從中受益,因為來自亞洲的商務旅客可能會選擇搭乘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航班,然後經加國城市中轉後進入美國境內。

航空智庫CAPA Centre for Aviation發表的「亞洲航空公司擔憂美國手提電腦禁令」(Asian airlines worry about U.S. laptop ban)的報告指出,每天有超過5.1萬名旅客搭乘179個航班往返於亞洲與美國之間,橫跨太平洋的航線對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特別是對那些在亞洲東北部地區的航空公司是至關重要的。

對於很多亞洲的航空公司而言,跨太平洋的航線在他們的國際航線中所佔的比例超過30%﹐其中台灣的長榮航空公司、日航和大韓航空,這比例更超過40%。

亞洲的航空公司現正因燃油成本上升和面對激烈的競爭而掙扎。如美國政府將大型電子產品登機禁令擴展至所有開設赴美航班的亞洲航空公司,他們勢必面臨更大困境。報告又指出,大型電子產品登機禁令讓那些常要在飛行途中使用手提電腦工作的商務旅客最感痛苦。

聯合航空公司已將橫跨太平洋的航線上的頭等艙和商務艙的容量擴展至最大,緊隨其後的還有大韓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和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與日本航空公司開設為例,其亞洲與美國航線的頭等艙和商務艙的載客量分別佔24%及21%。由於商務旅客所佔的比例高,頭等艙和商務艙的旅客對於使用大型電子產品的需求更大。

對此,航空智庫CAPA Centre for Aviation的高級分析員霍頓(Will Horton)指出,如上述禁令擴展至所有開設赴美航班的亞洲航空公司,但加拿大的政策保持不變,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將成為潛在的受益者,原因是來自亞洲的商務旅客可能會選擇搭乘加拿大航空公司的航班,然後經加國城市中轉後進入美國境內。

旅遊業分析員Henry Harteveldt說:「這將是一個非常好的,但出人意料的機會,給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帶來更多的生意。」

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的新聞秘書丹尼斯(Delphine Denis)說,加拿大在現階段沒有考慮採取任何新的措施,諸如手提電腦在內的電子產品依然被允許登機。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