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促調查 Coco Loko吸食式巧克力粉末

[2017.07.10] 發表
鼻吸式巧克力恐危害健康。

【明報專訊】 美國參議員擔心一種巧克力粉劑帶來公眾衛生問題﹐建議美國有關當局研究這種粉劑。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催促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查看一種「鼻吸式巧克力」粉劑。他擔心這種物品危害健康﹐有人當作藥物出售。

舒默周六致函食物及藥物管理局﹐建議它調查吸入式食物產品摻雜的咖啡因﹐例如Coco Loko。Coco Loko是一種巧克力粉末﹐人們用鼻子吸食﹐就像可卡因粉末一樣。參議院少數領袖舒默指出﹐這種產品太多問題未有解答﹐它名為巧克力﹐看似沒有威脅。他的聲明說﹕「這種產品沒有明確的健康價值﹐我不認為有誰家父母放心﹐孩子將成藥振奮劑吸入鼻子。」廣告說Coco Loko是「可可原材料鼻噴劑」﹐含有可可粉﹐取自製造巧克力的可可豆﹐含有一些咖啡因。廠商Legal Lean Co.網頁沒有列明其他成分﹐但新聞報道說Coco Loko含有常見的能量飲品成分。

佛羅里達州奧蘭多Legal Lean官網說﹐用鼻子吸食這種巧克力粉末﹐有舒適的感覺、精神集中﹐有輕飄飄的快感﹐還有一股「整夜派對狂舞不停的衝勁」。它指出﹐這些效果未獲食物及藥物管理局審批。

美國Legal Lean Co.網上銷售Coco Loko﹐一瓶1.25盎司(3.5克)是19.99美元。它的創辦人安德遜(Nick Anderson)說﹐他沒有諮詢醫學專業人員﹐但相信Coco Loko吸食安全。他根據鼻吸食式巧克力﹐發展這種產品﹐歐洲近年風行吸食式巧克力。

他周四對《美國早安》(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說﹕「真的沒有負面報道﹐我就認定我們推出沒問題。」

醫生說﹐他們不能確定﹐人們吸入這款巧克力﹐會有什麼效果。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