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烏克蘭確立緊密關係

[2017.07.12] 發表

【明報專訊】歐盟周二(11日)正式宣布,3年前起與烏克蘭開始商議的聯合協議已獲得通過,並於今年9月1日起生效。有關協議被視為是歐盟與烏克蘭共同對抗俄羅斯的手段。

歐盟發出的聲明中表示,聯合協議將會令烏克蘭及歐盟關係更緊密:「協議可以加強兩者的政治聯繫,帶來更強的經濟連結,以及尊重共同價值觀。」聲明又指這是兩者在各個主要政策上,確立更長遠及更緊密關係的最後過程。

該協議是在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比利時與歐盟外交高級代表莫蓋里尼會面前數小時公布。歐盟自2014年底開始,與烏克蘭商議聯合協議,惟進程因曾被荷蘭國內的公投反對,而一度受打擊。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