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先跌後穩 微跌收市

[2017.07.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收市時大致平開,儘管股市日間受政治新聞影響,曾一度跳水,因為投資者擔心特朗普政府推進經濟日程的前景。美國參議院隨後宣布延遲夏季休會,投資者恢復一些信心。

大盤在上午晚些時候急墜,因為特朗普長子披露電郵,指俄羅斯在去年大選時支持他父親。電郵提及俄羅斯政府高級律師,向共和黨特朗普黨競選團隊提供有關對手希拉里的黑材料。但市場稍後恢復,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宣布, 參議院8月休會延遲兩周,爭取更多時間立法和批准提名人。此舉等於發出信號,共和黨日程會有進展。

Commonwealth Financial投資總監麥克米蘭(Brad McMillan)說,參議院延遲休會,「在我看來,等於一個承諾,它們要採取一些市場樂意看到的新措施」。

特朗普政府今年能否推進它的日程,對市場有一定的影響,尤其是醫療法案的通過一波三折。

道指周二微跌0.55,至 21,409.07﹔標普500指數微跌1.9點,至2,425.53﹔納指升16.91,至6,193.31。

在各類股票中,能源股呈領先之勢,升幅0.5%。

投資者密切關注,聯儲局主席耶倫(Janet Yellen)周三在國會作證,可能揭示美國貨幣緊縮政策步伐。

另一方面,幾大美國銀行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富國銀行(Wells Fargo)、花旗集團(Citigroup)周五公布第二季度業績。多指方面,投資者預期看到央行周三宣布加息,多指周二基本保持平穩,收市升43.86點,至15,149.14,主要受金屬、能源和材料股推動。

各界都在關注周三央行的政策公布,是否在近7年來首次調高關鍵利率。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