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教周琦同隊友拎包

[2017.07.12] 發表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認為對於周琦(圖左,美聯社)來說,休斯頓火箭隊是一個不錯的去處。

美國當地時間6日,NBA休斯頓火箭隊宣布正式簽約中國球員周琦。「大魔王」周琦也因此成為姚明之後,第二個從CBA聯賽登陸火箭隊的中國球員。

對於周琦簽約火箭,姚明表示:「周琦通過他自己的努力,以及他團隊的努力,才最終打出一片新天地,得以登上NBA這個大舞台。正如籃協在賀信中所說的,我們祝願周琦通過自己的努力,在休斯頓火箭隊立足,打出好成績,並作為中國籃球的使者,為促進中美文化交流做出一分貢獻。」

姚明在2002年以狀元秀身分被火箭選中,效力該隊長達9個賽季直至2011年退役。作為「前輩」,姚明認為,休斯頓是個很簡單的地方,而簡單的生活容易使人把注意力集中到球場上,所以他覺得對周琦來說,火箭是一個不錯的去處。

姚明還不忘幽默地「提點」周琦:「多替老隊友去買個三明治啊、拎個包啊、拿個報紙啊,有助於培養投籃手感。」

周琦曾經表示,自己去美國之前跟姚明有過交流,姚明也給他提供了不少建議。對此,姚明表示,自己給周琦提供的都是一些「顯而易見、但只有他自己體會之後才能明白」的道理。

姚明又表示:「道理每個人都會說——放鬆心態啊,注意力集中啊。但怎麼放鬆?怎樣集中注意力?只有周琦自己去體會。他的路,只有他自己去走。但我們都會去做他堅強的後盾,去支援他。」他還說,如果有合適的機會和時間,他比較想去看一下周琦身穿火箭球衣在NBA的賽場上打球。

姚明最後說:「最重要的一點:不管是周琦也好,丁彥雨航也好,其他的中國球員也好,我們並不是僅僅支援他們去海外打球,我們支援的是他們去追求個人的理想目標。」

更多體育二
永倫加時挫東方 晉總決賽撼南華
香港甲一籃球季後賽4強終極一戰,永倫戰至加時以77﹕69擊敗東方龍獅,場數贏2﹕1晉級,將與南華爭奪今季甲一季後賽總冠軍,永倫後衛劉子健盼能... 詳情
2017年ITF(國際網球聯合會)國際男子網球巡迴賽銀川站昨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主辦方宣布比賽將於7月15日至23日舉行。屆時,將有來自中國、... 詳情
全運會籠式足球 「瓊中小花」奪冠
全運會群眾比賽籠式足球項目昨日分別進行了男、女足決賽。奪冠大熱海南隊憑藉頑強意志兩次落後兩次扳平,最終以4:2擊敗湖南隊奪得女足冠軍;浙江隊... 詳情
中國女排與澳門青少年交流
中國女排球員昨日在澳門綜藝館與澳門青少年球員及智障人士進行交流互動。圖為中國女排球員朱婷(右一)與智障人士交流互動、練習排球。(新華社) 詳情
楊文蔚凱旋  嘆緊張礙發揮
在田徑亞洲賽奪2銀1銅的香港隊選手,昨日從印度返抵香港,以1.80米為港隊奪得史上首面亞洲賽女子跳高銀牌的楊文蔚(圖)表示,在賽前有信心跳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